Background image
提倡社會責任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致力支持社區,
為香港社區發展作出貢獻。

參與各類社區活動,包括推廣交通安全信息及
資助教育計劃等。
關懷社區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社區關懷小組 (1)商界展關懷 – 從2003年至現在
HIT從2014年起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肯定了HIT多年來作為良好企業公民、照顧員工及關顧社區的承擔。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社區關懷小組 (2)懷社 
懷社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在協助弱勢社群的工作上作出寶貴貢獻。
 
懷社的服務目標包括長者、弱能及弱智人士。我們深明行善應由鄰社做起的道理,因此主力為葵青及荃灣區服務。


懷社更與和黃義工隊及仁濟醫院緊密合作,積極籌辦各類戶外活動、探訪與節日慶祝等活動,讓我們的義工在服務長者之餘,也有機會與長者建立密切的關係。
 
 
懷社的努力獲得甚高評價,而大部分項目亦獲HIT的資助。

塗鴉藝術工作坊
HIT在2014年聯同非牟利團體  ─  蒲窩青少年中心為葵青區內的學生舉辦了塗鴉藝術工作坊,美化碼頭堆場內的垃圾桶,宣掦保持碼頭清潔的訊息。2015年更把工作坊推廣至南葵涌服務中心的銀髮族,亦為「老友記」及學生安排碼頭參觀,加深參加者對貨櫃碼頭及塗鴉藝術的認識。
  
 
 

參與社群

公益金


 
公益行善「折」食日 - 2016年3月18日
公益行善「折」食日鼓勵參加者將午膳費用捐助公益金,為有需要人士帶來希望。此次活動共有456名同事參與,為公益金的「露宿者、籠屋及板間房居民服務」籌得港幣20,570元的捐款。
 
「公益愛牙日」 - 2015年12月2日
「公益愛牙日」旨在提高市民重視口腔護理的意識,並為公益金的「口腔護理服務」籌款,507位同事共捐助港幣27,429元善款,支持公益金會員機構提供口腔護理服務。
 
「公益金便服日」 - 2015年10月8日
「公益金便服日」廣受香港各界善長支持,是最受歡迎的籌款活動之一,參加者可於活動當日穿著便服輕鬆上班,以示對有需要人士的關懷。當日170名同事為公益金的「復康及善導服務」籌集了港幣14,550元捐款。
 
「公益綠識日」(實踐綠色生活) - 2014年11月16及17日
「公益綠識日」旨在提高大家的環保意識及為公益金籌款。由138位同事合力籌集港幣12,290元的善款,用以資助公益金的「醫療及保健服務」。
 

香港紅十字會


 
捐血救人 – 2015年5月14日
HIT與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攜手合作,於五月在碼頭內舉行捐血活動,流動捐血隊共收集51袋寶貴血液。
 
推廣道路安全
葵青區道路安全運動 - 嘉年華
過去二十多年來,HIT每年均贊助由葵青區議會舉辦的「葵青區道路安全運動」,並協助籌備其中一個攤位。透過此活動,HIT希望提醒司機每日進出葵青港時安全駕駛,使司機、市民及政府都能受惠。
  
 

 

 

 

  

葵青區道路安全運動 – 內運車司機講座 (1)葵青區道路安全運動 – 內運車司機講座
葵青港區各碼頭輪流每年均舉辦「內運車司機講座」,而該活動為葵青道路安全運動的一部份。
 
活動邀請來自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及香港警務處的代表,向參加者推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葵青區道路安全運動 – 內運車司機講座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