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推出全港首批在機房頂安裝太陽能板的岸邊吊機
10/07/2023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推出全港首批在機房頂安裝太陽能板的岸邊吊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宣布迎來兩台全新岸邊吊機,此乃全港首批在機房頂安裝太陽能板的岸邊吊機,標誌着行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HIT一直努力不懈探索新方案,以減少貨櫃碼頭操作對環境的影響,並致力邁向建造綠色港口的目標。詳情請瀏覽此處
和記港口信託支持環保活動
04/04/2023
和記港口信託支持環保活動
和記港口信託於4月1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舉辦了Go Green植樹活動。一眾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亞洲港口聯運及和記港口的員工參與了本年度的社區活動,以行動鼓勵大眾為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而努力。他們合共種植了 5種共 120 棵樹木。
 
圖片說明: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周彥邦與一眾參與的同事。
和記港口信託於旗下香港貨櫃碼頭引進5G技術
26/03/2023
和記港口信託於旗下香港貨櫃碼頭引進5G技術 - 成為全港首個應用5G的碼頭
和記港口信託今天宣佈於香港營運的貨櫃碼頭引進5G技術,成為香港首個應用5G的貨櫃碼頭,為業界樹立創新科技典範。
 
和記港口信託與3香港攜手合作,於旗下碼頭設置五個5G基站以運行三項先導項目。項目預計可降低營運成本,提高準確度、安全績效及營運效率,並在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的資助下開展。
 
詳情請點擊此處
Ampower Talent Institute代表團到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19/08/2022
Ampower Talent Institute代表團到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非牟利教育機構Ampower Talent Institute 中學生及代表於8月12及19日到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這是其中一個由「中學IT 創新 實驗室」計劃贊助的活動。除了解貨櫃碼頭運作外,他們亦參觀了吊機遙距操作中心。此外,HIT操作管理見習生與一眾年輕一代分享了他們在貨櫃碼頭工作的經驗,並鼓勵他們將來在碼頭開展自己的職業。HIT認為年青人才在支持香港海運業持續發展方面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圖片說明:
上: 和記港口信託首席財務官吳志傑(右數十二)接待Ampower Talent Institute代表團
下: HIT操作管理見習生與年輕一代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到訪葵青貨櫃碼頭
22/07/2022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到訪葵青貨櫃碼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率領的運輸及物流局代表團於7月19日參觀葵青貨櫃碼頭,包括八號貨櫃碼頭的遙距操作中心。我們講述了碼頭的運作情況,並就不同行業議題交換意見,以促進香港海運業的發展。
 
照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中)與香港貨櫃碼頭商會主席鍾惠賢(右三)、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彥邦(右二)、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小莉(左二)、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諸漢良(右一)、現代貨箱碼頭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偉民(左三)及Goodman DP World董事總經理顏炳文先生(左一)會面。
和記港口信託支持環保活動
29/06/2022
和記港口信託支持環保活動
和記港口信託在其環保認知委員會的協助下,於6 月28日在西貢東郊野公園舉辦了Go Green* 植樹活動。一眾和記港口信託及和記港口的員工參與了本年度的社區活動,以行動鼓勵大眾為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而努力。他們合共種植了11種共 110棵樹木。
 
*Go Green 是和記港口與海事界成員與持份者包括政府部門、非牟利組織和學校合作開展的全球環保活
 
動圖片說明: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周彥邦與一眾參與的同事。
中國本年度首批經海運的智利車厘子運抵香港海港聯盟
16/12/2021
中國本年度首批經海運的智利車厘子運抵香港海港聯盟
香港海港聯盟迎來本年度首批智利車厘子,該貨輪M/V Cochrane已於12月12日抵達香港,標誌著 2021/2022 年智利車厘子季節的來臨。只需22天的運輸時間,一箱箱新鮮亮麗的智利車厘子便由瓦爾帕萊索直達香港,並隨即迅速地送到中國華南地區的果蔬市場,讓各家各戶帶回家中。 
 
智利車厘子象徵著歡欣、財富及繁榮豐盛,其圓滿的外形更蘊含著與親朋戚友團聚的寓意,在市場上極受歡迎,必然是最具人氣的農曆新年賀禮之一。 
 
香港能夠成為智利車厘子出口到中國及亞洲地區的首選港口,讓我們引以為傲。
HIT於LSCM物流高峰會2021分享「如何建立物流業之韌力」
17/09/2021
HIT於LSCM物流高峰會2021分享「如何建立物流業之韌力」
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嚴重地衝擊了各行各業,對全球經濟以至海運界帶來沉重的打擊。在9月10日由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舉辦的物流高峰會2021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董事總經理周彥邦先生分享了疫情對環球海運物流業的影響及貨櫃碼頭如何應對這突如其來的挑戰。
 
除了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市場動態的改變等方面給予了寶貴的意見外,周先生還在利用數碼化建構韌力及透過與持份者合作以實現可持續增長等議題上提供了獨到的見解。高峰會吸引了包括政府官員、學者、商界領袖和業界翹楚等不同領域之人士參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訪葵涌貨櫃碼頭
07/05/2021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訪葵涌貨櫃碼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於昨天到訪葵涌貨櫃碼頭,了解碼頭在疫情期間的運作。他會見了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以及中遠–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岑啟成。在了解到貨櫃碼頭在疫情期間運作暢順以及防疫措施到位以後,局長對各位碼頭員工竭力堅守崗位,保持碼頭如常運作表示讚許及欣喜。
 
由於需要處理來自世界各地的貨船,以及最近的變種病毒個案在社區蔓延,局長明白大家感到憂慮。他說:「作為國際航運中心,香港必須確保環球物流鏈暢通無礙。同時,本港九成貨物由水路運輸,確保貨櫃碼頭能持續正常運作,以致香港貨物供應穩定十分重要。為此,我們除了會繼續為碼頭前線員工進行定期檢測和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外,也呼籲所有碼頭員工盡快接種疫苗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接種疫苗是令社會恢復正常的有效方法,既保護自己,亦保護家人和親朋。齊打疫苗,護己護人。」
 
圖片說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 (右二) ,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左二),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 (右一) 以及中遠–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岑啟成 (左一)。
HIT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
09/04/2021
HIT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 覆蓋量為大灣區之冠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以數碼科技全天候監控冷凍貨櫃,更緊密及精準地監控貨櫃狀況 (如溫度、 濕度、 二氧化碳水平等),旨在進一步提升碼頭操作效率及工業安全,並抓緊冷鏈物流市場的增長機遇。
 
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現已於HIT、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全面投入運作,覆蓋量為大灣區之冠。根據調查顯示,2020年全球冷鏈物流市場規模為2,338億美元,預計於2025年達到3,403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7.8%。該系統展現出HIT著重於創新科技、卓越營運和設施提升。如欲獲取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
HIT於香港總商會網上研討會分享貨運物流業的未來發展
21/01/2021
HIT於香港總商會網上研討會分享貨運物流業的未來發展
2019冠狀病毒病對全球和本地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更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導致貿易模式改變。香港總商會於1月18日舉行了一場名為「轉危為機︰疫情過後貨運物流業的未來發展」的網上研討會,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客戶服務總監李可欣小姐 (右) 及國泰航空貨運商務總經理George Edmunds先生 (中) 於會上分享了疫情對環球貨運及物流業的影響及啟示。香港總商會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鄺永銓先生 (左) 擔任主持人。
 
除了貿易流向轉變、跨境電商及電子化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外,HIT亦於研討會上與 70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與會者,分享了香港海港聯盟的最新情況,當中包括營運模式、價值定位及策略。請點擊此處觀看研討會影片及點擊此處觀看演講簡報。
中國本年度首批經海運的智利車厘子運抵香港
16/12/2020
中國本年度首批經海運的智利車厘子運抵香港
香港海港聯盟(海港聯盟)迎來本年度首批經海運到中國的智利車厘子,該貨輪 m.v.Cisnes 已於12月13日抵達香港,見證海港聯盟成為新鮮蔬果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首選港口。

透過海港聯盟的快速貨物交收,以及香港港口簡單、方便、快捷的清關手續,令早上到達香港的車厘子於當天午後便可經陸路運抵廣州江南果蔬批發市場。
 
海港聯盟持續把握鮮果市場增長機遇,擁有超過7,800個冷凍貨櫃插頭,為華南地區數量之冠,以及提供於香港至南美沿海城市瓦爾帕萊索和聖安東尼奧之間最頻繁的航運服務,並為托運人提供最短22天的運輸時間。
香港海港聯盟舉行冷鏈物流網上研討會
20/11/2020
香港海港聯盟舉行冷鏈物流網上研討會

香港海港聯盟(海港聯盟)在處理新鮮蔬果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憑藉香港的獨特自由港地位和完善的航線網絡,在冷鏈物流市場上奠定了無可匹敵的行業標準。在這充滿挑戰的一年中,當其他港口遇上各種形式的影響時,海港聯盟仍能保持不同持份者所期望的高效營運和靈活性,同時在運輸蔬果方面取得了顯著增長。
海港聯盟於11月5日舉行了一項名為「把握快速增長鮮果市場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多位主要業界翹楚分享了香港港口所具備之競爭優勢,如何令其成為冷鏈產品通往內地的靈活可靠通道。研討會共吸引了超過100名業內人士參與,請點擊此處觀看影片及點擊此處觀看演講簡報。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舉行員工溝通會
06/11/2020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舉行員工溝通會
於11月4日舉行的數場員工溝通會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先生分享了香港在2020年首三季的經濟環境和業務上的挑戰,以及它們對貨櫃碼頭業帶來的影響。他指出2019冠狀病毒病為本年度其中一個最重大的考驗,同時感謝所有員工在維持碼頭安全運作上展現出的毅力和專業精神。他亦樂見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最近接納了香港海港聯盟建議的承諾,讓聯盟可專注於維持香港港口的競爭力。最後,他勉勵員工要展現出活力和韌力以面對來年的挑戰,並祝願他們身體健康。
電子提櫃單有助提升香港港口競爭力
23/10/2020
電子提櫃單有助提升香港港口競爭力
隨著本地航運業更積極採用數碼化服務,香港海港聯盟喜見更多船公司在處理入口貨櫃時採用電子提櫃單 (eRO) 。電子提櫃單將入口流程涉及的繁重文件數碼化,提供了無縫文件交換平台,縮短貨櫃車閘口處理時間25% 及把處理入口貨櫃的時間由三日縮減至一日。各方包括碼頭、航運公司、貨運代理、貨主、貨運公司和貨櫃車司機都可從此無紙化、安全、高效率及環保的流程中受益。例如海洋網聯船務(Ocean Network Express)自八月公佈全面使用電子提櫃單後,便收到大量客戶的正面回應,認為整個流程變得更方便及更具效率。其他船公司也正全力推動電子提櫃單的使用以享受更高效率及提升香港港口的競爭力。
全球最大貨櫃船HMM GDANSK昂揚靠岸
17/07/2020
全球最大貨櫃船HMM GDANSK昂揚靠岸
最近蒞臨香港停泊國際貨櫃碼頭的全球最大貨櫃船HMM GDANSK,裝載量23,964個標準箱,這些貨櫃箱如果首尾相連,長度相等於66 條青馬大橋 的總和;另外這艘貨櫃船的長度足足相等於3.5個國際足球場。
 
HMM GDANSK選擇靠岸香江,是香港貨運歷史上重要一章。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 HMM GDANSK在這個極具挑戰的時刻靠泊我們碼頭,對本港的航運業及我們公司均是一件別具意義的盛事,亦是對於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作出肯定。」
HIT智能手機應用程式Customer Plus (CPlus) 推出新功能
04/06/2020
HIT智能手機應用程式Customer Plus (CPlus) 推出新功能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緊貼科技最新發展,最近為其智能手機應用程式「Customer Plus」推出一系列新功能,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服務。程式登錄增添生物特徵認證功能,可以指紋或臉部識別登錄,另外,客戶無論何時何地,均可通過港口或航線名稱查找航班訊息,資訊透明度大大提升。
乘風破浪
20/03/2020
乘風破浪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及香港海港聯盟的成員致力提升香港港口的競爭力,「效率」一詞正好總括香港海港聯盟成立以來的成果。客戶大大受惠於優化操作,提高生產力及降低成本。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香港海港聯盟的最新發展,請點擊此處閱讀Journal of Commerce的特輯。
HIT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50 周年同樂日」
25/11/2019
HIT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50 周年同樂日」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慶祝成立50周年,聯同香港海事博物館於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舉行「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50 周年同樂日」,香港海事博物館當天免費開放,讓大眾探索香港海事的歷史及發展。HIT是香港海事博物館的企業夥伴,多年來一直支持博物館各項發展項目,並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設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展廳」,記載香港海運業發展的點點滴滴,引領訪客了解貨櫃碼頭繁榮背後的精彩故事。
HIT , COSCO-HIT及ACT推廣職安健,取得顯著成效
14/10/2019
HIT , COSCO-HIT及ACT推廣職安健,取得顯著成效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中遠-國際貨櫃碼頭(COSCO-HIT)及亞洲貨櫃碼頭(ACT)於10月11日攜手舉行「碼頭駕駛安全週」,並推出碼頭堆場安全駕駛小冊子。活動由勞工處副處長(職業安全及健康)梁永恩先生揭開序幕。HIT、COSCO-HIT及ACT一向重視前線工友的職業安全及健康,定期舉辦活動,推廣職安健,總計今年上半年工傷個案,較去年同期減少42%。此外,就貨櫃車司機於碼頭安全駕駛及操作,我們曾舉辦「防吊車架安全週」,取得顯著成效,2018年的吊起車架導致有人受傷的意外宗數,比前一年大幅減少五成,今年以來更是未再發生同類意外。
HIT, COSCO-HIT, ACT 及PS&L舉辦種植活動
14/10/2019
HIT, COSCO-HIT, ACT 及PS&L舉辦種植活動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中遠-國際貨櫃碼頭 (COSCO-HIT) 、亞洲貨櫃碼頭 (ACT) 及和記港口港務集運 (PS&L) 響應由國際港口及航運社區成員舉辦的環保活動 ─ 「走向綠色」(“Go Green”) ,於10月12日舉辦種植活動,並推廣至長期的社區合作作夥伴。超過60位來自碼頭的員工及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的長者在鳯園蝴蝶保育區種植180棵灌木,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分力。
HIT持續投資碼頭設施
10/06/2019
HIT持續投資碼頭設施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不斷投資新設備及更新設施,並將新科技應用於碼頭操作。HIT 最近添置兩台超巴拿馬型岸邊吊機,新吊機具備半自動化操作功能,提升負載總重量達60噸及可同時吊運兩個貨櫃箱,能進一步提升處理超大型船舶的能力。
HIT關懷社區   連獲三獎
10/06/2019
HIT關懷社區 連獲三獎
和記港口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關顧社區弱勢群體、培育年輕人才,並在環保方面以可持續發展方式運營,致力成為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HIT的長期努力獲得嘉許,連續獲頒三個獎項,包括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商界展關懷15年Plus」標誌及由社會福利署舉辦的「關愛長者機構嘉許計劃2018」證書及2018-19《香港人‧香港心》義工大使行動嘉許狀。 
HIT 50周年家庭同樂日2019
01/04/2019
HIT 50周年家庭同樂日2019
作為和記港口 50周年慶典活動之一,「HIT 50周年家庭同樂日2019」於3月31日舉行。活動吸引約五千名來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和記港口信託及和記港口的員工,以及外判商工友及其家人參與其中。活動同時得到區內多個團體支持,HIT非常感謝有關團體:香港航海學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葵青區少年警訊、南葵涌社會服務處、新界南交通部、職業訓練局、蒲窩青少年中心、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及青年學院。
HIT學徒於「傑出學徒獎勵計劃」獲嘉許
01/04/2019
HIT學徒於「傑出學徒獎勵計劃」獲嘉許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 學徒卓書豪 (圖: 右一) 於職業訓練局主辦的「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中,被選為十二位傑出學徒之一。今次是 HIT培訓的學徒連續兩年獲獎,卓書豪在芸芸24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頒獎典禮於3月26日舉行。HIT一向在培育青年人方面不遺餘力,並會繼續推出多元化的優質培訓計劃。
HIT 推廣「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07/12/2018
HIT 推廣「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與北部灣港集團合作,於12月5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推介會。這是連接中國西南部與世界各地的新貨運路線,為推展「一帶一路」帶來新的突破口。HIT在推介會上向170多名貨主、航運公司、駁船公司及兩地政府部門代表,展示其高效操作及可靠服務。HIT將貨源腹地由珠江三角洲延伸至中國西南部,憑藉覆蓋範圍廣泛的駁船及遠洋航線網絡,為貨物提供一個暢通無阻、連接全球的貨運通道。
吊機遙距操作  提升工業安全
07/12/2018
吊機遙距操作 提升工業安全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今年初於九號貨櫃碼頭(北)全面引入輪胎式龍門架吊機(RTGC)遙距操作以來,在操作效率及工業安全方面,都取得顯著成效;涉及機械的整體意外宗數較去年下跌53%,當中有關RTGC的意外宗數較去年未推行遙距操作前大幅下跌64%,所有事故並没有涉及人員受傷。
 
遙距操作安全可靠,每一部吊機配備合共58 個監察鏡頭及感應器,能從多角度協助遙距吊機操作員處理貨櫃箱的起卸,令操作更準繩。此外,工程人員每4星期為每部遙距吊機作詳細檢查,同時透過遠程監控系統,可即時發現及處理故障,確保吊機安全操作。
HIT, COSCO-HIT and ACT 合力推動環保
14/09/2018
HIT, COSCO-HIT and ACT 合力推動環保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中遠-國際貨櫃碼頭 (COSCO-HIT) 及亞洲貨櫃碼頭 (ACT) 響應由國際港口及航運社區成員舉辦的環保活動 ─ 「走向綠色」(“Go Green”) ,於9月12及13日合作舉行鋁罐回收活動,得到員工及外判商工友的大力支持,共回收356公斤的鋁罐,相等於30,514個鋁罐,同場加設的鋁罐小知識攤位遊戲亦吸引了超過1,400 人次參與。此外,透過長期的社區合作作夥伴 ─ 南葵涌社會服務處及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我們將Go Green活動推廣至社區,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

HIT展示其優質的冷鏈服務
06/09/2018
HIT展示其優質的冷鏈服務
作為全球新鮮蔬果進口中國的主要樞紐港及和記港口信託的旗艦碼頭,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在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上向全球超過13,000名水果貿易商和物流專家展示其優質的服務。和記港口信託再次參與於9月5至7日舉行的展覽會,與行業代表探討冷鏈物流的最新發展。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在9月6日舉行的第四屆亞洲冷鏈物流大會上向與會者介紹貨櫃碼頭如何提供創新的增值服務,促進冷鏈物流的未來發展。
HIT 獲洛杉磯市頒發感謝狀
31/07/2018
HIT 獲洛杉磯市頒發感謝狀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 今天獲洛杉磯市長Hon. Eric Garcetti (圖: 左二) 頒發感謝狀,感謝HIT對洛杉磯港口的支持,為將靠泊聖佩德羅灣港口的貨櫃輪提供集中配載服務。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 (圖: 右三) 在感謝狀的頒授典禮上表示:「很榮幸獲得市長頒發感謝狀並與洛杉磯市的代表團會面。我很高興我們的工作獲得認同,便利聖佩德羅灣港口的營運。HIT將繼續加強服務,為物流鏈內各方提供更好、更適切的體驗。」
海洋網聯船務第一艘紫紅色貨櫃船「第一白鸛」首航HIT
17/06/2018
海洋網聯船務第一艘紫紅色貨櫃船「第一白鸛」首航HIT
海洋網聯船務 (ONE) 成立後第一艘紫紅色貨櫃船「第一白鸛」今天首航抵達香港國際貨櫃碼頭 (HIT),「第一白鸛」為14,000標準箱級貨櫃船,行走THE Alliance 往來亞洲與北美之間的航線。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ONE管理層出席「第一白鸛」的首航慶祝活動時表示:「「第一白鸛」首航是我們與ONE合作的一個里程碑,充份肯定ONE對HIT操作效率的信任。未來,我們將加強合作,並為ONE的貨櫃船提供優質服務。」
HIT舉辦第四屆航運峰會
11/05/2018
HIT舉辦第四屆航運峰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於5月10日舉辦第四屆航運峰會, 以「突破界限」為主題,希望與業界進一步攜手合作,提升港口競爭優勢,並透過創新與協作帶動多方共贏。峰會舉辦前,HIT透過問卷了解與會者的意見,令峰會能重點回應業界的關注,及商討未來的合作方向。超過200位嘉賓參與本屆峰會,其中包括航運公司、駁船公司、與運輸及房屋局的代表。
HIT榮獲嘉許
11/05/2018
HIT榮獲嘉許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在超過1,600 間參賽公司中脫穎而出,於5月4日2017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頒獎典禮上獲頒「交通及物流業」界別銅獎,表揚其在實施全面及卓越環境管理方面的成就。同日,HIT亦獲僱員再培訓局舉辦的「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嘉許為「人才企業」,肯定HIT在倡導學習文化及培育人才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HIT持續研發遙距操作科技
02/05/2018
HIT持續研發遙距操作科技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致力優化碼頭生產力、操作安全和工作環境,於4月30日添置三台全新配備遙距操作系統的路軌式龍門架吊機。該批吊機是HIT設備提升計劃的其中一部份,新吊機配備最新的安全及操作優化系統,包括貨箱鎖頭檢測系統、防吊車架系統及車架對位系統。

HIT提供獎學金予IVE學生
02/05/2018
HIT提供獎學金予IVE學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於4月26日頒發獎學金予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的五位傑出工程學科學生。這是HIT第二年與IVE合作為其學生提供獎學金及實習職位,獎學金計劃包括三個月的工作實習及十二個月的系統化工程發展計劃。
HIT與VTC合作培育年輕STEM專才
20/04/2018
HIT與VTC合作培育年輕STEM專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與職業訓練局 (職訓局) 攜手合作,成為職訓局STEM教育中心「業界伙伴計劃」的創始合作伙伴,雙方將共同開發專門為貨櫃碼頭設計的虛擬實境 (VR )體驗,年輕學員可以從中了解到碼頭操作,提升他們對貨櫃碼頭行業的興趣。HIT工程總經理黃力衡先生(圖: 第二排, 右一) 於4月18日出席職訓局「業界伙伴計劃」備忘錄簽署儀式。
HIT學徒於「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中獲嘉許
23/03/2018
HIT學徒於「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中獲嘉許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學徒楊東 (圖: 右一) 於3月22日的「傑出學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中獲嘉許,在200多位芸芸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被選為十二位傑出學徒之一。「傑出學徒獎勵計劃」由職業訓練局主辦,旨在表揚表現出色的學徒及鼓勵他們對社會作出貢獻。HIT一向在培育青年人方面不遺餘力,並會繼續推出多元化的優質培訓計劃。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07/02/2018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約1,200名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員工今天﹝2月7日﹞分別參與三場與管理層交流的座談會。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公司2017年的業務表現。2017年經營環境嚴峻,面對香港成本持續上升及利潤下跌的挑戰,HIT今年將推行一系列措施,包括優化工作流程及提升操作效率,嚴格控制成本,以保持碼頭的競爭力。
HIT九號貨櫃碼頭(北)遙距操作系統啟用
30/01/2018
HIT九號貨櫃碼頭(北)遙距操作系統啟用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今天舉行吊機遙距操作及貨櫃箱自動堆疊系統啟動典禮,九號貨櫃碼頭(北)成為全港首個在貨櫃堆場全面以遙距方式操作輪胎式龍門架吊機,及實施貨櫃箱自動堆疊的貨櫃碼頭。這項目也是一項創舉──營運中的貨櫃碼頭在不中止運作的情況下進行改裝,屬史無前例。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指出,落實遙距操作系統帶來四點好處:
1. 改善吊機操作員的工作環境;
2. 加強工業安全;
3. 提升操作效率和生產力;
4. 減低碳排放,改善貨櫃碼頭環境。
 
主禮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李頌恩女士出席啟動典禮時表示:「HIT最新引入的遙距操作系統不單提升碼頭運作效率,亦有助增強香港港口競爭優勢。」
和記港口信託首次參展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
08/09/2017
和記港口信託首次參展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
和記港口信託於9月6至8日首次參展亞洲區首屈一指的亞洲國際水果蔬菜展覽會,與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1,000名業內買家、貿易商、物流及航運公司代表聚首一堂,互相交流。藉此果蔬行業代表雲集的機會,和記港口信託於 9月6日舉行酒會,與超過300位專家探討行業發展,並推廣旗下碼頭在南中國作為冷凍櫃樞紐的重要角色。
HIT 編制小冊子 提升前線工友職安健意識
01/09/2017
HIT 編制小冊子 提升前線工友職安健意識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致力推動職安健,最新推出安全提示小冊子,以圖像及簡單文字提醒工友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小冊子分「船上及地勤篇」與「 操作員篇」兩本,涵蓋多個前線工種。HIT 今天舉辦安全提示小冊子發佈儀式,由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勞工處代表同時為出席的工友講解貨櫃碼頭的操作安全,提升前線工友的職安健意識。
HIT以塗鴉連繫社區
17/07/2017
HIT以塗鴉連繫社區

HIT與中遠 - 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舉辦「多元共融在社區  貨櫃碼頭樂塗鴉」活動,透過塗鴉藝術推動多元共融。近100名年輕人、長者、碼頭工友、葵青區居民組成20隊,攜手噴塗10個貨櫃箱,讓其變身為色彩斑爛的藝術作品,並競逐一系列獎項。獲獎的貨櫃箱將於葵青區內不同角落展示。塗鴉活動得到葵青區議會和蒲窩青少年中心支持,成為協辦機構,以及獲得達飛輪船(香港)有限公司和德翔海運有限公司贊助噴塗用的貨櫃箱,讓參加者有一個難忘的塗鴉體驗。
HIT舉辦第三屆航運峰會
08/06/2017
HIT舉辦第三屆航運峰會
近年華南地區的貿易發展起了重大變化。在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今天舉行的第三次航運峰會上,超過200位來自航運公司和駁船公司的參加者,共同探討新的航運格局及未來的合作方向,以應對新的轉變。今年的峰會特別邀請航運顧問Seabury的代表,專程由鹿特丹遠道而來和與會者分享華南市場的前景。運輸及房屋局和投資推廣署亦派員出席及參與討論。
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HIT
15/04/2017
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HIT

全球最大現役貨櫃船MOL TRIUMPH (「商船三井成就」) 今天首航抵達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商船三井成就」船身總長400米,寬58.8米,可裝載20,170個標準箱。
 
Mitsui O.S.K Lines, Ltd (MOL) 和運輸及房屋局代表出席「商船三井成就」首航的慶祝活動,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在活動上表示:「MOL選擇HIT為其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旅程的其中一站,充分顯示香港在環球航運業的重要地位,同時標誌著該集團對HIT的處理能力和操作效率充滿信心。」
 
嚴先生補充:「香港的進港航道已疏浚至17米,足以容納超大型船舶的靠泊;HIT更可同時處理三艘超大型船舶靠泊,滿足日益殷切的市場需求。」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7-2018年度服務合約協議
10/04/2017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7-2018年度服務合約協議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7-2018年度服務合約協議。公司與外判商訂定新一年度的服務合約協議時,已充分考慮外判商給予工友足夠工作量及工資平穩、公司業績及業界的經營環境等因素。
 
外判商亦宣佈,工友基本工資加薪3%,此增幅高於2016 年2.3% 整體通脹率。目前,外判商轄下99% 的工友已書面回覆同意加幅。
「環保減廢齊清潔」運動創佳績
09/03/2017
「環保減廢齊清潔」運動創佳績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管理層、員工及外判工友在「碼頭清潔運動約章」蓋上指模,以示對保持碼頭清潔的決心。約章由今天起 (3月9日) 會在碼頭不同地點展示。「環保減廢齊清潔」運動在2016年底推出,在公司員工及外判工友積極支持下,碼頭減少廢物近1.2噸,同時回收了超過11,000個膠樽和鋁罐。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13/02/2017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今天 (2月13日)舉行三場員工與管理層交流座談會,合共約有1,200名員工參與。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公司2016年的業務表現,並提出公司在2017年將重點改善操作效率,應對市場挑戰。在職安健措施方面,嚴先生表示,2016年安全表現錄得顯著成效,意外率和受傷率分別下跌 8.2% 及 5.3%。
HIT 參與全港首個公共屋邨的塗鴉藝術項目
15/11/2016
HIT 參與全港首個公共屋邨的塗鴉藝術項目
HIT聯同約30位來自南葵涌社會服務處的「老友記」及青少年義工,噴塗荔景邨仰景樓的外牆,為荔景邨增添色彩。活動於11月12日舉行,這個由HIT與房屋署荔景邨辦事處及南葵涌社會服務處合辦的塗鴉藝術項目,除了美化荔景邨的環境外,還有助推動「長幼共融」的關愛社區。參與義工還包括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及心靈雞湯兒童基金的青少年朋友。


HIT綠色活動
15/11/2016
HIT綠色活動
HIT 近期舉辦碼頭清潔運動,包括一系列的活動如標語創作比賽、外判商清潔比賽、塑膠樽和鋁罐回收及清潔巡查。清潔運動獲得員工及外判商工友的大力支持,於10月份共減少約360公斤垃圾及回收超過4,000個塑膠樽和鋁罐。此外,HIT於11月11日舉行二手物品義賣日,提高員工循環再用的環保意識,所有物品均由員工捐出,而義賣收益將會全數捐至仁濟醫院。

HIT應對韓進海運事件的最新發展
19/09/2016
HIT應對韓進海運事件的最新發展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在韓進海運於2016年8月31日向首爾地區法院提交破產保護申請後,隨即成立70人的專責團隊,積極協助貨主及貨運代理提取韓進集裝箱或安排轉運。HIT向貨主及貨運代理提供特殊的便捷安排,為受影響人士節省時間及減低財務風險,協助本港物流業渡過難關。直至目前,HIT已協助受影響人士提取超過1,500個韓進集裝箱,箱內貨物包括日用品及高價值商品如電子產品及時令生果等。
HIT培育青年獲肯定  工程學徒榮獲「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
25/08/2016
HIT培育青年獲肯定 工程學徒榮獲「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工程學徒鄧兆軒 (圖: 右五) 於8月21日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手上接過「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獎座,全港共有十位得獎學員。透過多元化的計劃,HIT致力培育青年人,助其發展事業,鄧兆軒是眾多成功例子之一。在「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頒獎典禮上,HIT亦獲頒獎項,表揚其對培育青年所作出的努力。
HIT繼續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25/08/2016
HIT繼續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一向關注員工的職業安全及健康。繼2015年推出10大改善工作環境措施,HIT於2016年上半年繼續優化員工工作環境,改善措施包括操作安全、職業健康及休息室設施等範疇。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01/08/2016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1,200名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員工今天﹝81日﹞參與三場與管理層交流的座談會。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公司2016的業務策略和挑戰,以及有關環保和職安健的措施。嚴先生表示,2016年上半年安全表現錄得顯著成效,意外率和受傷率分別下跌 10% 20%,以及船上工人意外大幅下降 70%

HIT工程學徒榮獲「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
01/08/2016
HIT工程學徒榮獲「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


HIT工程學徒鄧兆軒獲選為由勞工處舉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2016」十位得獎者之一,該選舉的目的是嘉許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有顯著進步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鄧兆軒於20145月加入HIT,正接受為期四年的學徒訓練計劃。HIT會提供理論與實踐兼備的訓練,並會安排學徒於工程部各組別輪流實習,掌握全面及專業的維修技術。HIT 致力於培育行業生力軍,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實習機會。

HIT躉船處理量突破200萬箱 珠三角稱冠
09/05/2016
HIT躉船處理量突破200萬箱 珠三角稱冠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2015年躉船吞吐量突破二百萬標準箱,為全珠三角區域中最高,並創下最高單日處理120艘躉船和6,414標準箱的紀錄,反映HIT是南中國躉船裝卸貨箱碼頭的首選。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表示:「我們將繼續投放資源提升設備,增強競爭力,與躉船業界攜手擴展服務覆蓋範圍,吸引航運公司增加靠泊香港的航線。」
HIT鞏固作為南中國樞紐港地位
09/05/2016
HIT鞏固作為南中國樞紐港地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目前擁有四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為華南地區首次採用此種裝卸設備,大大提高躉船操作的生產力;操作效率於2015 年提升20%,而躉船預約時間成功率增加16%。
 

為便利躉船業界於HIT裝卸貨箱,HIT於4月29日與躉船業界的午宴中宣佈,將繼續夥拍粵港船運商會聯手開拓穿梭航綫及推出優先泊位安排,又透過亞洲港口聯運的港口作業配套服務,減少躉船在HIT的整體周轉時間,提高操作效率。
HIT嘉許職安健活動參賽隊伍
26/04/2016
HIT嘉許職安健活動參賽隊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於4月25日舉辦「葵青貨櫃碼頭推動職安健  HIT參賽隊伍嘉許禮」,表揚員工與外判商工友,代表HIT參加近期由香港貨櫃碼頭商會、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葵青貨櫃碼頭推動職安健」活動;每位參賽者獲得一份小禮物,以示嘉許。HIT將繼續關注日常操作中員工和外判商工友的職業安全及健康。
HIT 培育新力軍
26/04/2016
HIT 培育新力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致力為年輕人才提供培訓機會及實習經驗,並連續第二年推出 “「碼」上啟航” 人才培育計劃。計劃其中一個亮點是「HIT培育獎學金」之設立,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修讀「物流及運輸營運」高級文憑的學生,提供連串的學習機會,增進學生對港口操作的認識,提高他們的分析能力及鼓勵他們在畢業後投身物流行業。HIT 於4月19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各獎學金得獎者的傑出表現。
HIT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10/03/2016
HIT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一向重視員工的職業安全及健康,定期檢視工作環境,於2015年推出10大改善工作環境措施,涵蓋操作安全、吊機駕駛室、傳呼通訊系統及休息室設施等範疇。HIT將繼續定期評估及收集員工意見,持續優化工作環境。
葵涌空氣質素錄得明顯改善
10/03/2016
葵涌空氣質素錄得明顯改善
環境保護署數據顯示,自2015年7月實施《空氣污染管制 (遠洋船隻)(停泊期間所用燃料) 規例》後,葵涌空氣質素錄得明顯改善。葵涌空氣質素監測站於2015年7至12月錄得的二氧化硫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12微克,較2010至2014年同一期間的每立方米19微克大幅下跌37%。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04/02/2016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管理層今天(2月4日)與員工舉行了三場交流座談會,約1,200員工參與。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回顧公司2015年業務表現,2016年將專注提高整體服務水平。嚴先生亦與員工分享2015年的安全表現成效和工作環境改善措施,以及港幣18億元的設備投資計劃。
HIT注重職安健
08/01/2016
HIT注重職安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一向將員工及外判工友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放在日常操作的首要位置,積極推行提高安全意識的活動,近年在安全表現方面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的工傷意外率 (每一千人) 較2013年下降15%,涉及碼頭設備相關的工傷意外宗數亦較2014年下降近15%。HIT將繼續努力提高員工及外判工友的安全意識,預防工業意外發生。
HIT榮獲「友商有良」嘉許狀
08/01/2016
HIT榮獲「友商有良」嘉許狀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連續第三年獲得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頒發的「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卓越企業嘉許狀,「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舉辦,表揚企業在聘用及提供實習機會予本地院校學生及畢業生所作出的努力。HIT一直致力培育年輕生力軍,近50名學生受惠於2015年推出的各項培訓生及實習計劃。
HIT第二年舉辦塗鴉藝術工作坊
21/12/2015
HIT第二年舉辦塗鴉藝術工作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第二年聯同非牟利團體 ─ 蒲窩青少年中心為葵青區內的學生舉辦塗鴉藝術工作坊,今年更將工作坊推廣至南葵涌服務中心的銀髮族。12月19日,「老友記」及學生噴塗放置於碼頭堆場內的其中8個垃圾斗,幫助宣揚碼頭清潔。此外,HIT亦為「老友記」及學生安排碼頭參觀,加深參加者對貨櫃碼頭的認識。
HIT推動職安健
21/12/2015
HIT推動職安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一向重視工友的職業安全及健康。作為香港貨櫃碼頭商會的成員,HIT全力支持近期由香港貨櫃碼頭商會、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葵青貨櫃碼頭推動職安健」活動,以提高職業安全健康意識。
 

「葵青貨櫃碼頭推動職安健」活動於早前揭開序幕,在未來的幾個月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邀請葵青貨櫃碼頭工友、葵青社區和公眾人士一同參與。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太平紳士、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游雯女士及超過120位嘉賓出席於12月16日舉行的啟動禮。
HIT 推廣伸展運動
09/11/2015
HIT 推廣伸展運動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鼓勵員工健康生活,11月推出伸展運動推廣活動,獲得超過1,300名員工及外判商工友響應參與;在11月9日至12月4日期間,HIT安排專業導師分別帶領前線工友及辦公室員工,在早上工作開始前進行伸展運動。
HIT 推動綠色活動
09/11/2015
HIT 推動綠色活動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響應由國際港口及航運社區成員舉辦的環保活動 ─ 「走向綠色」(“GO GREEN”) ,設立環保種植場,利用可循環使用的木板、托盤及配件,種植各種蔬菜。超過40位員工及管理層早前出席種植場首次收割儀式;為延續這項綠色活動,HIT 會繼續種植各種農作物並擴大種植規模。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培育獎學金
19/10/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培育獎學金
為港口行業的持續發展,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推出一項名為“「碼」上啟航”的人才培育計劃以培養未來行業新力軍,並夥拍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為該校修讀「物流及運輸營運」與「工程」高級文憑的學生提供連串的學習機會。計劃其中一個亮點是HIT培育獎學金之設立,旨在增進學生對港口操作的認識,提高他們的分析能力及鼓勵他們在畢業後投身物流行業。HIT 於2015年10月17日舉行了頒獎典禮,表揚各獎學金得獎者的傑出表現。 
和記港口信託邁進新里程  香港處理量達2億標準貨櫃
19/10/2015
和記港口信託邁進新里程 香港處理量達2億標準貨櫃
和記港口信託於2015年10月16日舉行慶祝酒會,宣布在香港的貨櫃處理量已達2億個標準貨櫃,為本港貨櫃碼頭業界創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超過350位來自政府部門、航運商、業內合作夥伴的嘉賓和各持份者參加慶祝酒會;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GBS, JP於酒會上祝賀和記港口信託的成就及其為香港港口業作出的貢獻。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表示:「貨運業在這一年來確實面對不少挑戰,面對這個情況,我們的策略是「蓄勢待發」,公司不但不會縮減發展;相反,今年更落實18億港元的投資計劃,更換各種設施配備,以提高生產力,亦會加強與員工及外判商工友溝通,推動職安健及增加員工歸屬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添置12台全新電氣化輪胎式龍門架吊機
31/08/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添置12台全新電氣化輪胎式龍門架吊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添置12台全新電氣化輪胎式龍門架吊機,該批吊機已於早前交付,其中兩台完成測試後於今天投入運作。電氣化輪胎式龍門架吊機由電力驅動,較由柴油驅動的吊機在廢氣排放及噪音方面,分別大幅減低95%及45%。是次購入的龍門架吊機為「堆六過七」型,可增加堆場的堆放容量,有助改善操作效率。為提高碼頭的生產力,HIT將繼續投資添購新裝備和設施。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學徒訓練計劃畢業典禮
31/08/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學徒訓練計劃畢業典禮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致力培育青年人才,4位於2012年加入HIT的學徒完成訓練計劃,在8月14日HIT為學徒舉行畢業典禮,頒發學徒證書。在畢業典禮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和管理層與學徒分享工作經驗。HIT學徒訓練計劃為學徒提供吊機、設備及碼頭工程相關理論和實踐的培訓課程。
葵青區港口後勤用地建議展開公眾諮詢
23/07/2015
葵青區港口後勤用地建議展開公眾諮詢
政府於6月份推出一系列葵青區港口後勤用地建議,諮詢公眾意見,以提升葵青貨櫃碼頭的處理能力和效率。香港商貿發展有賴港口配套支持,善用葵青區港口後勤用地以舒緩港口擠塞及改善操作效率已迫在眉捷,嚴磊輝先生呼籲各同事及業內人士把握這次機會於2015年8月15日前電郵運輸及房屋局 pml@thb.gov.hk發表意見。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23/07/2015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超過1,200名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員工今天(7月23日)參與三場與管理層交流的座談會。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公司2015上半年的業務表現和挑戰,以及有關環保和職安健的措施。嚴先生表示,為期40個星期的提升操作效率項目取得良好進展,碼頭操作效率、預計船隻離橋時間的準確度、操作延誤、機械維修等方面都錄得明顯改善。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5-2016年度服務合約協議
23/04/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5-2016年度服務合約協議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外判商達成2015-2016年度服務合約協議。近年公司與外判商及工友加強溝通,聽取工友意見,致力改善工作環境及條件。今次與外判商訂定2015-2016年的服務合約協議時,考慮了外判商給予工友的工資加幅、業務前景、公司業績及業界的經營環境。 
 

外判商亦宣佈,工友新一年度基本工資加幅為5.5%,此增幅高於2014年整體通脹率4.4%,外判商轄下95% 的工友已書面回覆同意加幅。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持續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17/04/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持續優化員工工作環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注重員工的職安健需要,不時檢討碼頭的各項設施。最近,HIT測試一款德國設計的吊機座椅,其設計有增強避震裝置,另包括手托、腰部支持、可調校及伸延頭枕等功能。HIT已訂購首批座椅作試驗計劃,新座椅預計年中抵港。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獲頒「關愛長者機構嘉許計劃」證書
17/04/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獲頒「關愛長者機構嘉許計劃」證書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獲社會福利署頒發2014年度「關愛長者機構嘉許計劃」證書。「關愛長者機構嘉許計劃」是為表揚及嘉許在過去一年積極推動區內關懷長者活動的機構,HIT將繼續關心有需要的長者,共建關愛社區。
HIT開展提升操作效率研究
01/04/2015
HIT開展提升操作效率研究
HIT最近開展為期40個星期的提升操作效率研究,以優化資源分配、改善操作模式及提升碼頭處理能力為目標,涵蓋範圍包括操作、吊機維修及客戶服務。
香港貨櫃碼頭吞吐量表現疲弱
01/04/2015
香港貨櫃碼頭吞吐量表現疲弱
2015 深港港囗發展與安保研討會於3月27日在香港舉行,香港及內地進出口前景疲弱備受關注。香港首兩月的貨櫃吞吐量比去年同期下跌達5%,3月份的情況也不容樂觀。內地方面,中國海關總署最新數據反映,撇除農曆新年因素後,今年首兩月進出口貿易總值按年下降7.2%,其中進口下降17.3%。
HIT家庭同樂日2015
10/03/2015
HIT家庭同樂日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於3月8 日舉行家庭同樂日,接近五千名員工、外判商工友及其家人參與其中。活動得到區內多個團體支持,設置遊戲攤位及舞台表演,HIT非常感謝有關團體:香港信義會葵涌地區支援中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葵青區少年警訊、南葵涌服務中心、荃灣商會學校及青年學院。
為員工及外判商工友送上年糕
16/02/2015
為員工及外判商工友送上年糕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管理層於2月13及14日與員工舉行了3場交流座談會,超過1,000名員工參與。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了公司2014年業務表現,以及2015年的挑戰和展望。嚴磊輝先生感謝整個團隊在過去一年就改善安全操作的努力,特送上「萬壽椰汁年糕」予每位員工及外判商工友分享,共慶新歲。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舉辦塗鴉藝術工作坊
16/02/2015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舉辦塗鴉藝術工作坊
1月31日,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聯同非牟利團體 ─ 蒲窩青少年中心為葵青區內的學生舉辦了一個塗鴉藝術工作坊,美化放置於碼頭堆場內的其中7個垃圾桶。此活動可加深青少年對貨櫃碼頭及塗鴉藝術的認識,而經噴塗的垃圾桶則有助宣掦碼頭清潔。
電視節目《屢見奇工》介紹HIT貨櫃碼頭的操作
22/01/2015
電視節目《屢見奇工》介紹HIT貨櫃碼頭的操作
TVB電視節目「屢見奇工」最新一集介紹HIT貨櫃碼頭的操作,多位HIT操作部的員工分享他們難忘的工作經歷及介紹操作部不同崗位的工作,如船位策劃、前線及吊機操作等。節目內容可於線上觀看
“「碼」上啟航”人才培育計劃
22/01/2015
“「碼」上啟航”人才培育計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與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攜手合辦一項名為 “「碼」上啟航” 的人才培育計劃,修讀該校「物流及運輸營運」與「工程學」的高級文憑的學生,可透過授課、實習、獎學金及碼頭參觀,增進對港口及物流行業的認識,激勵同學於畢業之後投身物流行業。
HIT成立45周年
23/12/2014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成立45周年
為慶祝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成立45周年,HIT於12月3日舉行員工慶祝會,在慶祝會上,管理層感謝員工的付出和投入,並宣佈會投資港幣18億元添置設備,作公司長遠發展。HIT在未來數月將陸績推出多項慶賀活動。
HIT 員工加薪
23/12/2014
HIT 員工加薪
2014年南中國出口表現疲弱,影響香港貨櫃碼頭業的貨量增長;儘管如此,員工薪酬仍會根據通脹水平有所增加。
香港首位女吊機操作員
23/12/2014
香港首位女吊機操作員接受「見面.見香港 」節目訪問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操作主任黃靜是本港首位取得吊機操作牌照的女性,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見面.見香港 」特別專訪黃靜。節目內容可於線上觀看
關注工友職安健
27/11/2014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關注工友職安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一向重視員工及外判工友的職業安全及健康。今年HIT舉辦了一系列提高駕駛、貨櫃處理和船上作業安全意識的活動,在安全表現方面取得明顯改善,工傷意外率 (每一千人) 相比2013年同期下降30%。HIT將繼續提高員工及外判工友的安全意識。
ISO/IEC 27001:2013 認證
27/11/2014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系統獲ISO/IEC 27001:2013 認證
英國標準協會(香港) 於11月6日頒發ISO/IEC 27001:2013 認證予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 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統(ISMS)。ISO/IEC 27001 的標準是信息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公認基準,近期的系統更新包括加強處理風險管理的安全監控,如身份盜竊,以及涉及流動裝置和其它在線的安全漏洞。
操作流程提示之颱風及惡劣天氣工作安全指引
15/07/2014
操作流程提示之颱風及惡劣天氣工作安全指引
香港正步入惡劣天氣季節,不時受不同惡劣天氣影響,如暴雨、颱風、酷熱天氣等。HIT一向設有一套針對惡劣天氣的指引,以保障碼頭工作人士的安全。日前公司再次提醒前線同事及外判工友必須嚴格遵守公司的「颱風及惡劣天氣工作安全指引」,例如工作人員認為工序因天氣情況以至不能安全地進行,應立即暫停該工序,並向控制室報告。八號颱風訊號生效時,工友應停止所有操作,當風更值班留守人員須在休息室候命,而公司亦會因應天文台的八號颱風訊號預報,全力確保在八號颱風訊號生效時停止操作。職安健人人有責,HIT會繼續與外判商及工友加強溝通,貫徹安全操作。
97%外判工友獲不少於4.1%績效收入
05/06/2014
97%外判工友獲不少於4.1%績效收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 自5月1日起推行「前線員工績效計劃」。根據首月的統計數字,在HIT約2,300名外判工友中,97%將獲不少於4.1%的績效收入,當中11%更獲5%或以上。上月共有2%工友因假期及其他原因未能如常上班,績效收入未能達到4.1%。只有極之少數 (少於1%) 之工友因生產力未達指標而獲取低於4.1%的績效收入。HIT及外判商會向這些工友提供額外培訓,務求令他們盡快達標,分享成果。5月份的6%基本工資加薪及績效收入將於6月糧期透過外判商發放。 
 

HIT表示,「前線員工績效計劃」乃新嘗試,公司將繼續與外判商及工友磋商,加以完善。

HIT同意接受壹週刊一筆數額作為賠償
29/05/2014
HIT同意接受壹週刊一筆數額作為賠償
就壹週刊於2013年4月4日出版,第1204期內標題為「碼頭黑幕  HIT講大話  假外判  搾乾工人」的報導,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展開法律訴訟。HIT同意接受壹週刊繳存到法院的一筆數額作為賠償。在高等法院今天的公開聆訊中,HIT的法律代表在庭上讀出公開聲明。
 
 
 
請點擊此處以閱讀聲明的全文,以供參考。
 
 
 
 
 
 
 
 
 
 
 
 
 
 
 
 
 
HIT歡迎非公司員工使用員工餐廳
17/04/2014
HIT歡迎非公司員工使用員工餐廳

為回應外判商工友在公司的問卷調查時作出的反映及進一步照顧外判商工友的用膳安排,HIT決定開放員工餐廳予非HIT員工(包括外判商工友及訪客)使用,除繁忙時段外 (星期一至五,早上0730 - 0830 及中午1245 – 1315)。HIT的員工餐廳為21小時運作(零晨三時至零晨六時關閉),提供中餐、西餐及快餐等選擇。 
 

99%外判工友接受加薪安排
17/04/2014
99%外判工友接受加薪安排
自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宣佈推出「前線員工績效計劃」(績效計劃),及外判商宣佈外判工友五月起基本工資加薪6%,連額外績效收入4.1%,總增幅達10.1%以來,現已有99%外判工友就加薪安排回覆接受及同意有關安排。 
 

此外,公司已在昨天(4月16日)舉辦了五場簡介會,再次向不同工種的工友詳細介紹績效收入計算方法,計算的方法是清晰及具透明度。如有需要,公司會繼續舉辦簡介會介紹績效計劃詳情。為提高「績效計劃」的透明度,公司將要求外判商向轄下工友交代計劃的落實詳情,包括績效收入幅度,及獲取績效收入工友的百份比。首次數據將於六月公佈。
 
新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21/03/2014
新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為增加碼頭之生產力及競爭力,HIT引入兩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此乃華南地區首次採用此種特殊設備,將較傳統的門座式起重機操控更為穩定,有助香港提升處理珠三角躉船供貨至香港之能力。
 
 
圖片說明:  兩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同時操作一艘躉船以加快周轉時間。

碼頭外判工友加薪安排
21/03/2014
碼頭外判工友加薪安排

HIT將在未來兩個月與碼頭外判商商討來年服務合約事宜,並會細心聆聽外判工友對於加薪安排意見,和考慮通脹、公司營運、行業及經濟狀況等因素。HIT亦將於第二季推行與職業安全及生產力掛鈎的激勵計劃,在公司員工試行滿意後會推廣至外判工友,藉此鼓勵安全操作,多勞多得,與工友共享成果。HIT已承諾外判工友的基本工資加幅以不少於過去一年通脹為基礎,再加上激勵工資後,工友總體收入將有實質之増長。預計各外判商與工友商討後將於五月內公佈加薪安排。航運界均認為穩定之服務可助香港應付南中國碼頭日益激烈的競爭,有利香港物流業的長遠發展。

薪酬結構重組
04/02/2014
薪酬結構重組
由2014年1月1日起,一般職級員工之年終酌情花紅的其中兩個月金額將平均於每月發放,每月收入會因此提高。在新制度下,以基本月薪為計算基礎之相關薪酬及福利亦會因此提高。至於年終酌情花紅,數額將相應減低。年終酌情花紅的發放是以公司業績、同事個人表現等因素而定。此舉是因應員工要求及與市場的普遍做法一致。公司與員工進行了多場薪酬結構重組簡報會,並得到全體同事支持是次改變。
HIT員工加薪
16/01/2014
HIT員工加薪

2013年是香港貨櫃碼頭業嚴峻的一年,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亦受到影響。緃然如此,員工薪酬仍會根據通脹水平有所增加。但鑒於吞吐量下降,公司管理層將連續第二年被凍薪及削減花紅。隨著國際船公司調整其聯盟安排,並逐步投放巨型貨櫃船,香港港口在2014年將繼續面臨挑戰。

岸邊吊機加高計劃
15/01/2014
加強設施 提升能力
繼早前為兩台岸邊吊機以嶄新的頂托式架構設備增高了三米後,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繼續於一月為第三台岸吊進行原地加高,並將於農曆新年前完成。此計劃反映HIT努力不懈以服務日益增多的超級貨船。
09/12/2013
遙控龍門架吊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今日與三菱重工機械科技株式會社簽訂協議,為HIT九號碼頭共二十九台輪胎式龍門架吊機安裝遙控裝置。這項目不僅能夠提高運營效率,更可加強工業安全及大大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
 
 
圖片說明:在辦公室內的遙控工作檯
 
 
28/11/2013
港口工程學院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成立了港口工程學院,向45名年輕工程人員提供爲期12個月、深入全面的系統性訓練。HIT致力於培育新一代港口專才,培養他們機械保養及維修的各項技能,從更換鋼纜至機械徹底檢修。我們熱切期待學員們學成畢業!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21/11/2013
董事總經理交流座談會
自11月1日到6日,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管理層與員工舉行了九場交流座談會,近1500員工參與。會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與員工分享了公司2013年業務表現,以及對2014年的展望。
外判工人問卷訪問
21/11/2013
外判工人問卷訪問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在今年6月至9月期間進行第一期季度外判工人問卷調查,旨在收集工人對薪酬、用膳、工作安排及安全等意見。大部份受訪工人都關注開工率及碼頭的安全設備。第一期有175人接受訪問,第二期將在10月至12月期間舉行,目標訪問240人。
二十週年慶典
15/11/2013
二十週年慶典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今天慶祝成立二十週年。
葵青道路安全嘉年華
10/11/2013
葵青道路安全嘉年華
由葵青區議會舉辦的年度活動「葵青區道路安全嘉年華」於11月10日再度展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一向關注道路安全,今次亦熱心參與,承辦一個遊戲攤位,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本次嘉年華活動豐富多樣,有攤位遊戲、歌唱表演、拍照留念等,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加強了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
 
圖片說明:操作部副總經理甯福基(右二)、公共關係經理趙英琴(右一)與HIT同事攝於嘉年華會。
安裝環保廁所
09/11/2013
安裝環保廁所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近期在堆場安裝兩座環保廁所,每個環保廁所都帶有三個廁格。環保廁所具備很多優點,整個廁所配套齊全,可恆久使用,而且具備綜合污水處理系統,處理後的水可以再用來沖廁。目前已安裝兩座,另外兩座將在年底前安裝。
年度救援演習
30/10/2013
年度救援演習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年度救援演習於10月30日聯同香港消防處合作舉行。演習地點與場景年年不同,今次場景是一個存放在危險貨品石油氣專區內的貨櫃箱冒煙。演習於10點01分開始,HIT保安部撥打消防處指揮中心電話報告演習開始,於10點08分消防處一輛消防車抵達HIT, 演習於10點24分結束。
英國交通大臣到訪HIT
24/10/2013
英國交通大臣到訪HIT
英國交通大臣Patrick McLoughlin於10月24日攜代表團訪問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HPH)董事總經理馬德富、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及公司其他高層向來賓介紹了香港貨櫃港的運營情況及HPH的環球業務。
 
圖片說明:馬德富陪同Patrick McLoughlin在貴賓簿上簽名
青少年社區服務計劃 - 誓師大會
18/10/2013
青少年社區服務計劃-誓師大會
葵青區青少年社區服務計劃比賽舉行誓師大會,來自15間學校的共21支參賽隊伍悉數參加,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作爲賽事支持機構亦派代表出席。比賽旨在喚起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意識,並鼓勵他們貢獻社區。 HIT十多年來一直支持此項賽事。
伸展運動齊齊做
12/10/2013
伸展運動齊齊做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舉行伸展運動教學片發佈儀式。此套伸展運動由HIT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編制,可在吊機駕駛室內進行。HIT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向吊機手宣傳健康生活方式,此教學片可幫助機手快速學習掌握動作,在空閒時間練習。
堆高機新成員
08/10/2013
堆高機新成員
經過多日試驗後,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操作部引進了一部新的堆高機。該吊機的處理高度可達六個貨櫃箱(每箱以9.5英尺計),為香港首部。
月餅罐回收
02/10/2013
月餅罐回收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的環保認知委員會舉辦之月餅罐回收行動完滿結束。委員會在四號碼頭及九號碼頭設立了回收箱,共收集182個月餅罐,全部交予認可之環保回收商。
招聘會上納新賢
26/09/2013
招聘會上納新賢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在九月份參加了兩場招聘會,為公司工程部及操作部多個職位招賢納士。 HIT在會場上設立展位介紹公司情況,與會者也了解到公司的員工福利。兩場招聘會分別於9月17至18日及9月26至27日在麥花臣室內體育館及荃灣大會堂舉行。
 
HIT還將參加10月29至30日於奧海城舉行的招聘會,歡迎蒞臨我們的展位,或訪問
https://hr-ermscareer.hph.com/employeeconnect.asp?activelink=HIT獲取更多資訊。
HIT嚴防超強颱風「天兔」  風後操作迅速恢復正常
24/09/2013
HIT嚴防超強颱風「天兔」 風後操作迅速恢復正常
超強颱風「天兔」於9月21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並以時速195公里正面吹襲香港。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員工訓練有素,早已作好佈防。
 
八號風球懸掛近15小時後,於9月23日9時20分除下。 HIT在恢復交收短短一小時內便處理好所有在貨櫃碼頭南路等候進入碼頭的貨櫃車,恢復交收三小時內,公司共處理了近2,000輛貨櫃車,有效令附近交通及碼頭操作恢復正常。風球除下後,貨櫃車的交收時間維持在一小時內。
中秋快樂!
13/09/2013
中秋快樂!
喜迎中秋佳節,公司向全體員工及合作夥伴共派發了1,800份定製禮品。
HIT安全措施嚴謹有序
19/08/2013
HIT安全措施嚴謹有序
上星期今年最強颱風「尤特」逼近本港,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22公里。天文台於8月14日凌晨1時40分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懸掛12小時後除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員工早已熟悉公司的「惡劣天氣下工作指引」,面對「尤特」這種強颱風也應變自如。
 
八號風球除下後設備鬆縛工作即刻展開,交收服務得以恢復。HIT在恢復交收後短短三小時內便處理了1,300輛在貨櫃碼頭南路等候進入碼頭的貨櫃車。六小時內,公司共處理了2,300輛貨櫃車,有效地令操作恢復正常。自風球除下後,貨櫃車的交收時間維持在50分鐘左右。
如你拒絕接收此電郵,請按取消訂閱
下一頁
上一頁
姓名
提交
電郵
分享您的意見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