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培育人才 投資未來

我們深信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

數十年來,我們與青少年攜手向前,
創造不少機會讓他們達成夢想與目標。
「『碼』上啟航」人才培育計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作為香港港口業的先驅,致力為行業的持續發展培育未來菁英,並積極推行「『碼』上啟航」人才培育計劃
 
「『碼』上啟航」計劃為修讀大專院校的年青人提供了一連串的學習機會,透過安排公司專業人員授課 、工作實習、獎學金之設立及貨櫃碼頭參觀活動等以增進他們對港口操作的認識及鼓勵他們在畢業後投身物流行業。此外,我們亦為畢業生提供全面的人才培訓計劃以助他們在HIT開展事業旅程。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培育獎學金﹝工程學﹞ 」是為修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系高級文憑學生而設立的,可接受獎學金申請的學科共有4個,包括汽車工程、電腦及電子工程、電機工程、機械工程。計劃共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為期3個月的工作實習獎學金
港幣$10,000
第二階段為期12個月的
工程人員發展計劃
﹝受僱為全職員工﹞
獎學金
港幣$10,000

本計劃旨在鼓勵學生於求學期間加入公司參與工作實習及畢業後投身於港口發展個人事業。我們將在2023/2024學年提供4個獎學金。
 
獎學金詳情:
獎學金計劃規則
申請表
時間表
 
為表揚一眾傑出的獎學金得獎者,2023年度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培育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
5月4日順利舉辦。
重溫當日花絮

 

 

 

 

 
 
 
碼頭學校計劃
「和記港口碼頭學校計劃」的理念,是透過和記港口的環球網絡,旗下每個港口挑選當地學校為碼頭學校,提供獎學金及其他教學支援。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積極參與此計劃。自九十年代起,HIT開始贊助第一間碼頭學校-荃灣商會學校,向該校品學兼優的學生頒發獎學金,並資助舉辦語文特別班,協助校內南亞裔學生提升中文能力。此外,HIT亦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參加學校活動。
 
自2009年,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成為HIT的第二間碼頭學校。HIT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每年均合辦中學生物流常識問答比賽,藉此增加學生對供應鏈及物流業的認識。我們亦贊助校內主修物流的三年級學生參加畢業習作比賽。
碼頭學校計劃 (1)
 
碼頭學校計劃 (2)
 
碼頭學校計劃 (3)
葵青區青少年社區
服務計劃比賽
HIT由1998年開始贊助此項比賽。葵青區內的中學生組成參賽隊伍,籌劃社會服務並向評審遞交計劃書,再以有限的資金執行。評審根據策劃的概念及簡介方法選出優勝隊伍。葵青區青少年社區服務計劃比賽 (1)
 
葵青區青少年社區服務計劃比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