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第八届「安全題上論英雄」的安全問答比賽即將舉辦
更新於: 18/10/2001
〔2001年10月18日-香港訊〕 第八届「安全題上論英雄」的安全常識問答比賽將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九日在香港日航酒店舉行,旨在提高及推廣香港職業安全健康意識。
 
今届活動由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主辦,職業安全健康局、九廣鐵路公司、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地鐵公司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九大機構共同協辦。今年還獲得環境保護署的支持,在整項賽事中加入了環保這個新元素,希望在推廣、強化職業安全的同時,也注重對環境保護的宣傳。
 
此項問答比賽分初賽、準決賽和決賽三個環節進行,形式包括必答題、搶答題、配對題及選擇題,還有通過默劇表演,剔出正確與錯誤之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
 
是次活動不但邀請到勞工處及環保署兩個政府部門的代表作為嘉賓,還邀請了職業安全健康局、香港工業安全協會、香港職業安全衛生協會及註冊安全主任協會的代表擔任評判。因此,「安全題上論英雄」並非只是一次業界的競賽,而是在政府部門與業界的共同努力下,透過輕鬆的活動,將職業安全健康的訊息帶出來,以提高和強化參賽公司乃至社會整體對職安健的認識和理解,務求為締造良好之安全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