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和記港口信託與中遠海運港口就葵青貨櫃碼頭之統籌經營簽訂協議
更新於: 19/12/2016

和記港口信託與中遠海運港口就葵青貨櫃碼頭之統籌經營簽訂協議(香港,2016 年 12 月 19 日)  和記港口信託及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宣布,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及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於今天簽署統籌經營協議,共同管理及營運香港新界葵青 四 號 、 六 號 、 七 號 、 八 號 及 九 號 碼 頭(「 碼 頭 組 合 」)。
 
為回應全球航運業經營環境的變化和航運公司間組成戰略聯盟的新格局,三家公司相信,碼頭組合的合作將在設施調度和人力資源配置等方面發揮最大效益。在新安排下,碼頭組合的日常營運會由一個管理團隊負責,此舉將有助提升操作效率。
 
新安排可加強三家碼頭整體泊位及堆場策劃的靈活性,提升處理能力,更好地滿足航運聯盟在服務要求上的提升,從而增強碼頭組合的整體競爭能力。這項前瞻性的合作將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中轉樞紐港的地位。
 
由管理及經營碼頭組合設施而産生之收入及開支,將按各方所擁有設備的設計生產能力分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於四號、六號、七號及九號碼頭擁有十二個泊位;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及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分別於八號碼頭東及八號碼頭西各自擁有兩個泊位。
 
圖片說明:(前排右至左)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與中遠海運港口副總經理張達宇簽署統籌經營協議。(後排右至左) 中遠海運集團副總經理黃小文、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及中遠海運港口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張為共同見証此重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