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投資一億四千萬港元電氣化龍門吊機,實踐「綠色」計劃
更新於: 02/06/2008

 
左至右:HIT工程部總經理黃力衡先生、HIT操作部總經理馬恩光先生、HIT財務總監周彦邦先生、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先生、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葵青區議會主席鄧國綱先生、葵青民政事務專員周守信先生、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市場及客戶服務業務部總監周騰輝先生及全完中學校長黃偉耀先生共同主持電氣化龍門吊機啟用儀式,及表示對環保的支持。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先生(左)與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先生合照。
[2008年6月2日 – 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宣佈第一階段共十七台電氣化龍門吊機正式投入服務。整項改裝龍門吊機工程的總投資額達一億四千萬港元,為全港首批由電力驅動的龍門吊機,有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電氣化龍門吊機是HIT近年積極推行的多個環保項目之一。為慶祝在環保方面取得有效成績,HIT在貨櫃堆場特別舉行了「綠色HIT」慶典,並邀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出席,與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共同主持慶祝儀式。超過一百名嘉賓出席慶典,當中包括政府人員、區議員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代表。
 
邱局長在「綠色HIT」慶典上致辭時說:「HIT在推行環保項目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成就值得嘉許,並為業界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有助業界提高環保意識。」
 
對於HIT所推行的「綠色」計劃,葉承智表示:「HIT致力保護環境,在『節約、再用及循環再造』的環保前題下,積極地把環保意識及措施應用在日常運作中,更在多個環保項目超越現時政府法定要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保護環境盡一分力。」
 
補充資料:
HIT自由90年代起已積極推行各項環保項目。為減少傳統柴油驅動龍門吊機的廢氣排放量,HIT積極研究電氣化龍門吊機的可行性,並於2005年率先進行實驗性計劃。整項改裝工程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時節省能源消耗。而為保持操作上之靈活性,HIT亦推出結合電池及超低硫柴油引擎提供動力的混能龍門吊機。這些龍門吊機可於裝卸貨櫃時,將能源循環再用,並減排黑煙。
HIT是香港首個碼頭經營商使用超低硫柴油,以取代產生大量污染物的工業柴油,進一步減排二氧化硫。碼頭亦已於各辦公大樓內裝置節省能源、減少廢物及污染的機器。
HIT走在香港港口業的最前線,致力推行各個環保項目,並預期在全線(四號、六號、七號及九號)碼頭實施這些項目。
作為商界環保協會特邀會員的HIT,於2006年更簽訂《清新空氣約章》,積極研究可行的環保方案,為保護環境盡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