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捐款協助成立瑪嘉烈醫院「癌症病人資源中心」
更新於: 15/03/2007
[2007年3月15日 – 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今天參與設於瑪嘉烈醫院的「癌症病人資源中心」開幕典禮。

HIT捐出港幣一百萬元予香港癌症基金會,贊助其成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並成為中心的主要贊助人。葵涌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方剛太平紳士、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及瑪嘉烈醫院行政總監趙莉莉醫生、香港癌症基金會主席羅莎莉女士及HIT執行董事英子文先生共同為象徵中心正式投入服務的紀念牌揭幕。
 
癌症乃現時香港最主要致命疾病,每年新增個案超過二萬二千宗,即每天有六十人被確診罹患癌症。根據醫院管理局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註一),每三個人之中,便有一個在其一生中有患上癌症的機會。
 
英子文先生對中心正式投入服務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及協助成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該中心將為區內逾二千名癌症病人及其親友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此外,瑪嘉烈醫院作為九龍西的主要醫院,三十多年來對社區關懷備至,服務惠及HIT的員工。因此,我們慶幸能為病人作出捐獻。」
 
這間新成立的「癌症病人資源中心」位於瑪嘉烈醫院腫瘤科大樓的二樓及三樓,為癌症患者和剛確診癌症的病人提供完備資訊及專業的心理和情緒支援服務。如欲得知更多有關「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www.cancer-fund.org.
 
註一:數據來自醫院管理局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04)最新資料。
HIT執行董事英子文先生(左二)將港幣一百萬元的捐款支票移交予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及瑪嘉烈醫院行政總監趙莉莉醫生(左一)、香港癌症基金會主席羅莎莉女士(右二)和葵涌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方剛太平紳士(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