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推出「前線員工績效計劃」
外判商宣佈來年工友薪酬方案,加幅達10.1%
更新於: 13/04/2014
  • 外判工友五月起基本工資加薪6%,連額外績效收入4.1%,總增幅達10.1%
  • 預計超過95% 外判工友將可獲得4.1% 的績效收入
  • 逾95%工友同意加幅

[2014年4月13日-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今天宣佈將推出全新「前線員工績效計劃」(績效計劃),目標是分享經濟成果,維持香港作為中轉樞紐港地位。 
 
此外,HIT已與外判商達成2014-2015年度服務合約協議,外判商同時宣佈工友來年薪酬方案,増幅達10.1%。是次加幅包括6%的基本工資調整及4.1%的績效計劃收入。而6%的基本工資調整,比過去一年通脹率4.3%為高。 
 
HIT發言人表示,在5月1日新推出的績效計劃,外判工友只須正常上班及維持2013年下半年的平均生產力水平,預計超過九成半外判工友將可獲得4.1%的績效收入。  
 
截至今天中午,公司收到外判商回覆,表示他們轄下超過95% 的工友已書面回覆,同意落實下年度的加幅。公司指出,今次的加幅是外判商經過積極聽取外判工友意見後訂定的。考慮到整體經濟狀況、通脹、行業前景及營運目標,今次加薪希望為工友提供合理的工資水平,及享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讓業界同仁協力維持香港港口的競爭力。
 
HIT發言人說:「香港港口業正面對嚴峻的挑戰,香港港口的吞吐量去年下跌3.6%,公司去年的貨運吞吐量更下跌12%,為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展望今年,貨量將會止跌回穩。貨櫃碼頭公司、外判商及碼頭工友同坐一條船,業界必須通力合作,重拾香港貨櫃港競爭力,吸引更多的貨量,分享經濟成果。」 
 
公司指出,績效計劃安排清晰透明,各項工種有適用之計算方法,HIT員工與外判工友之計算基準完全一樣,將會嚴格監察外判商運作,確保工友獲得與外判商協議的薪酬加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