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引進全新躉船專用岸邊吊機提升生產力及加強競爭力
更新於: 16/03/2014
圖片1
(香港,2014年3月16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引入兩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躉船吊機」) ,為華南地區首次採用此種先進設備。此舉不但有助增加貨櫃碼頭之生產力及競爭力,並可提高對客戶的服務水平。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操作部助理總經理寗福基先生介紹全新吊機時表示:「公司不斷投資於基建設施、機械及系統上以配合業務發展。這兩部新的躉船吊機只是一系列設備升級措施中的其中一項。」
圖片2
寗先生續稱:「過去三年,來自珠江三角洲地區的躉船中轉貨量每年平均增長達百分之五至六。躉船吊機較傳統的門座式起重機操控更為穩定。每台新吊機每天可以處理400箱以上,較之前的生產力增加約百分之三十至四十。」 
 
兩部躉船吊機能夠同時處理七行橫放的標準櫃,起吊高度達18米,最高載重為35公噸,並可處理現時最大型的躉船。 
 
兩部躉船吊機由三一集團製造。連同裝置費用投資總額為港幣五千萬元。
 
 
圖片說明:
圖片1: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操作部助理總經理寗福基先生介紹全新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圖片2:全新的吊機駕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