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 覆蓋量為大灣區之冠
更新於: 08/04/2021

(香港,2021年4月8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宣佈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以數碼科技全天候監控冷凍貨櫃,更緊密及精準地監控貨櫃狀況 (如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水平等),旨在進一步提升碼頭操作效率及工業安全,並抓緊冷鏈物流市場的增長機遇。

根據MarketsandMarkets.com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冷鏈物流市場規模為2,338億美元,預計於2025年達到3,403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7.8%,亞太地區更成為預測期內最高複合年增長率的區域。

香港於2020年共處理了約900,000個標準冷凍貨櫃,是華南地區最大新鮮水果貿易中心。每年抵達香港的新鮮農產品價值超過30億美元,其中約有60% 會被轉運至內地。香港已被公認為跨境水果運輸的首選港口,榴蓮及車厘子的運輸量正不斷增加。

HIT董事總經理馮錦洪先生表示:「為了在急速變化的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HIT多年來一直投放資源,致力透過創新科技、卓越營運和提升設施,以加強我們的競爭力。今次我們推出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是貨櫃碼頭運作數碼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有助改善碼頭整體操作效率,提升競爭力,並進一步鞏固香港於冷鏈物流業的領導地位。」

全新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現已於HIT、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全面投入運作,覆蓋量為大灣區之冠。過往技術人員需定期在戶外實地檢查冷凍貨櫃的狀況,並確保設施運作正常。當遙距監察系統投入運作後,不但省卻了技術人員親身進入堆場檢查的時間,同時提升工業安全。

此外,HIT更可緊密地監控冷凍貨櫃設施及提高準確度,為合作夥伴提供更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務,確保所有對溫度敏感的生活必需品,例如蔬果、凍肉、海鮮、奶類製品、化學品、化妝品、以及藥物和疫苗等醫療用品,能夠在整個流程中保持新鮮及有效。

現時香港港口共有超過8,000個冷凍貨櫃插頭,數量冠絕華南地區碼頭,而處理冷凍貨櫃的能力更達華南地區任何一個碼頭的兩倍,令香港貨櫃碼頭在冷鏈市場上豎立了首屈一指的行業標準。


職員使用冷凍貨櫃遙距監察系統


堆場中的冷凍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