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啟動全新太陽能發電設施
更新於: 09/07/2012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於四號碼頭閘口上蓋裝設129塊太陽能光伏板
HIT於四號碼頭閘口上蓋裝設129塊太陽能光伏 (photovoltaic or PV) 板,每年可產生19,200度電力,相等於一個香港四人家庭三年的用電量。
〔2012年7月9日 ─ 香港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今天啟動全新的太陽能板裝設,開展環保能源計劃的新一頁。
 
HIT於四號碼頭閘口上蓋裝設129塊太陽能光伏 (photovoltaic或PV) 板,爲香港第五大由私營機構所安裝的太陽能板設施。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表示:「HIT一向以環保及可再生能源來不斷改善環境質素,是次投資裝設太陽能板正好展示我們的決心。我們亦一直探索以透過不同的科技去減低營運對環境的影響。」
 
該批太陽能板每年可產生19,200度電力,相等於一個香港四人家庭三年的用電量。這些太陽能板將為四號碼頭閘口的天台和辦公室的照明系統,以及保安室提供電力。
 
這批太陽能板產生的是電力而不是熱能,並直接連接到中電的電網。當太陽能的電力不足時,系統會自動轉為由中電的電網供電,
以確保照明系統及設施運作暢順。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啟動全新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圖左)和策劃及工程總經理黃力衡先生啟動全新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HIT擁有全面的環保計劃,而措施更覆蓋碼頭運作的各個範疇,其中最大型的項目是將柴油驅動的輪胎式龍門吊機轉為電力或混能驅動,大大減少了廢氣排放和燃油消耗。配合公司的節能計劃,龍門吊機上的泛光燈亦加裝電力鎮流器。碼頭現時擁有兩部電動車及四部混能巴士作內部運輸之用。公司同時亦推行節約用水計劃及全面的循環再用計劃,回收多項包括光碟、電池、廢金屬以至輪胎等的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