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榮獲環保卓越計劃交通及物流業界金獎
更新於: 12/05/2010

行政長官曾蔭權(左)頒發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之交通及物流業界金獎予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
[2010年5月12日 – 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今天獲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頒發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之交通及物流業界金獎。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推動環境管理,並藉此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此計劃頒發的各項「界別卓越獎」以機構在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範疇的表現作評審準則,HIT的卓越成就獲得了評審的一致認同。
 
頒獎典禮由行政長官曾蔭權及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共同主持,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代表公司領獎後表示:「公司去年憑藉改裝電動龍門吊機工程的成功獲頒銀獎,今年再以投放大量資源發展的混能龍門吊機獲得金獎。對此,我們很高興公司在減低碼頭操作對環境的影響及保育資源的努力,再一次獲得肯定。」
 
葉承智續說:「公司一向重視環境保護,我們多項環保行動都已超越法定要求,今後將繼續研究既能提高操作效率又環保的措施。」
 
HIT是香港首家研製電動及混能龍門吊機的貨櫃碼頭。公司現時已有35台電動龍門吊機及24台混能龍門吊機,今年將再增添12台電動龍門吊機,目標是在2011年前成功分別改裝80台及50台吊機。
 
電動龍門吊機的操作是利用電杆取電,因而大大減低港口內二氧化碳的排放;而混能龍門吊機則使用體積較小的引擎配合電池操作,每台吊機減少百分之五十的柴油消耗量及等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混能龍門吊機於卸載貨櫃時將電池充電並循環再用,確保能源無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