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接收十台全新混能輪胎式龍門吊機
更新於: 06/07/2011
[2011年7月6日-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昨天接收十台全新混能輪胎式龍門吊機,為碼頭的輪胎式龍門吊機總數增添至一百三十六台。
 
是次購入的十台混能輪胎式龍門吊機均為『堆六過七』型,起重量為四十一噸,將在本月內投入運作。連同這十台新運抵的吊機,HIT共有四十九台混能龍門吊機,而電氣化龍門吊機及由柴油驅動的龍門吊機分別有五十三台及三十四台。
 
HIT董事總經理周彥邦對此表示:『我們多年來努力不懈地增加碼頭堆場的處理能力,是次加入的新設備,將進一步提升堆場以至碼頭整體操作效率。該十台剛運抵的吊機正好投放在近期改建成可配置混能或電氣化龍門吊機的貨櫃堆場,作堆放貨櫃之用。』
 

周彥邦續說:『這批新吊機繼續秉承我們對保護環境的承諾,預期餘下仍以柴油驅動的龍門吊機,亦將於明年陸續改裝成電氣化或混能龍門吊機。』
 
混能龍門吊機配有電池裝置,可儲存於卸下貨櫃時所產生的能源,並於提起貨櫃時循環再用,節省能源消耗及黑煙零排放之餘,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達百分之五十。此外,混能龍門吊機的引擎體積較傳統的龍門吊機小,因此對引擎及電池組件的維修需求亦隨之減低。
 

圖片說明(#1 - #3):
HIT接收十台全新混能輪胎式龍門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