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海港聯盟確立香港作為中國進口全球新鮮蔬果的重要樞紐
更新於: 04/09/2019

(香港,2019年9月4日) 香港海港聯盟(下稱「海港聯盟」)在9月4日至6日於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行的2019亞洲冷鏈物流大會上,積極推廣其世界級設施及優質服務,進一步確立香港作為進口中國新鮮蔬果之世界級樞紐地位。
 
今次是海港聯盟成員首次攜手合作,向世界推廣香港的港口服務。2018年香港共處理895,000個標準冷凍貨櫃,榮膺華南地區最大新鮮水果貿易中心。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先生表示︰「我們致力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共建靈活可靠的物流通道,確保貨物在整個流程中保持最新鮮的狀態。」
 
海港聯盟為從事蔬果貿易的客戶提供名副其實的「FRESH」(新鮮)服務,服務兼具靈活 (Flexible)、可靠(Reliable)、高效(Efficient)、具彈性(Scalable)以及安心穩妥 (Hassle-free) 的特性,幫助客戶把握中國市場的龐大商機。
 
現代貨箱碼頭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國維先生(Peter Levesque)表示:「香港享有獨特的自由港地位,其靈活的服務可以按客戶的要求,對急需處理的貨櫃提供特快優先安排,以便貨櫃從貨輪卸貨後可隨即安排交收。加上簡便快捷的進口報關程序,以及高生產力和高效率的碼頭服務,使香港成為通往中國的重要門戶。」
 
海港聯盟擁有先進設施,當中包括7,839個供冷凍貨櫃專門存放點,數量冠絕華南地區所有碼頭。海港聯盟還提供全面的國際服務網絡,每週超過200班貨櫃班輪服務及每日120班躉船讓貨物無縫連接至世界各地。
 
「香港的位置優越,只需數小時便可到達華南各大的主要蔬果市場。」中遠-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岑啟成先生表示:「從香港以貨車前往國內,一小時內便可將新鮮蔬果進口深圳,往東莞只需90 分鐘,前往廣州和中山需時僅兩小時,而上海則可在24 小時內抵達。」
 
與此同時,海港聯盟具備處理各類型冷凍貨櫃的能力,由普通冷凍櫃,到需要控制氣溫或裝載對溫度敏感貨物的冷凍貨櫃,都能一一細心處理。
 
亞洲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諸漢良先生說:「憑藉我們在處理易變質貨物的豐富經驗,海港聯盟的服務標準將成為冷鏈物流界的新指標。」
 
海港聯盟由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現代貨箱碼頭、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組成,旨在為客戶提供更高效服務,並提升香港港口於區內的整體競爭力。
 
亞洲冷鏈物流大會是亞洲區內首屈一指的新鮮農產品行業盛會,超過13,500 名來自46 個國家的水果貿易商和物流專家參加。
 

(左起)中遠-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亞洲貨櫃碼頭副董事總經理岑啓成;現代貨箱碼頭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國維;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馮錦洪於2019 亞洲冷鏈物流大會中香港海港聯盟的展覽攤位。


香港海港聯盟成員攜手合作,在2019 亞洲冷鏈物流大會,向各客戶推廣香港的港口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