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和記港口信託邁進新里程 香港處理量達2億標準貨櫃
更新於: 16/10/2015
圖片1
[2015年10月16日 – 香港訊] 和記港口信託今天舉行慶祝酒會,宣布在香港的貨櫃處理量已達2億個標準貨櫃,為本港貨櫃碼頭業界創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和記港口信託旗下的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及相關輔助業務為締造香港貨櫃碼頭行業,以至香港經濟發展的佳績努力不懈,處理量突破 2億標準貨櫃更為香港貨櫃碼頭的發展寫下光輝一頁。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於慶祝酒會上,祝賀和記港口信託的成就及其為香港港口業作出的貢獻。

圖片2
張教授表示:「儘管香港港口排名位居全球前列,但要持續保持港口的競爭力實是殊不簡單。在加強港口競爭力方面,我們應該對區內新興市場的強勁內需潛質及國家「一帶一路」政策而帶來的新機遇有所認知。目前全球商品貿易貨運量的80% 通過海運完成,「一帶一路」的推行必定可推動對國際航運及港口服務的需求,因此,香港港口將在該政策的發展中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表示:「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在慶祝45周年之時,和記港口信託在香港的碼頭業務締造處理2 億標準貨櫃的佳績,全賴各位同事超卓的工作熱誠和效率,為香港物
圖片3
流業持續注入動力,也為香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香港的物流業佔本地生產總值3.2%,並提供不同的就業機會。我們擁有優良的制度和配套設施,高效而靈活的服務,都展示出本土獨特和優勝之處。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一直勇於創新及帶領整個碼頭行業:我們是全港首個貨櫃碼頭營運商將柴油驅動的輪胎式龍門架吊機改造為由電能或混能驅動;近年積極研發將龍門架吊機改為遙距操作;也是華南首個貨櫃碼頭採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等,這些措施是以提升效率為首要目標,令香港繼續成為港口業的領導者。」

圖片4
嚴磊輝表示:「貨運業在這一年來確實面對不少挑戰,面對這個情況,我們的策略是「蓄勢待發」,公司不但不會縮減發展;相反,今年更落實18億港元的投資計劃,更換各種設施配備,以提高生產力,亦會加強與員工及外判商工友溝通,推動職安健及增加員工歸屬感。近年本地碼頭在轉口貨運量有明顯的升幅,受惠於內地沿海運輸權法,香港仍是航運商處理與中國相關貨物轉運的首選港口。因此,加強營運效率,對維持本港港口及行業的競爭力非常重要。我們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研究土地及躉船泊位政策,支持貨櫃碼頭行業的發展。香港必須群策群力,繼續以團隊及創新精神去保持轉口港的領先優勢。」 
 
 
最後,嚴磊輝表示:「過去半世紀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相信秉持以誠取信,加上所有同事的熱誠投入,定能再創高峰,向下一個2億標準貨櫃的佳績進發。

圖片說明:
圖片1: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在慶祝酒會上宣布,在香港的貨櫃處理量已達2億個標準貨櫃,為本港貨櫃碼頭業界創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並祝願向下一個2億標準貨櫃的佳績進發。
圖片2: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於慶祝酒會上,祝賀和記港口信託的成就及其為香港港口業作出的貢獻。
圖片3:(左至右)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和記港口信託副主席馬德富博士、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及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於酒會上見證和記港口信託締造2億個標準貨櫃盛事。
圖片4:(左至右)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和記港口信託副主席馬德富博士、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及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連同業界管理層一同祝賀2億個標準貨櫃的佳績,為香港貨櫃碼頭的發展寫下光輝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