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打好穩固根基 面對未來挑戰
更新於: 17/04/2016
  • 行業前景雖然充滿挑戰,外判商工友五月起仍獲基本工資加薪4%
  •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繼續投放資源,改善工作環境及增強職安健,以提升貨櫃碼頭的競爭力

[香港,2016年4月17日]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與外判商達成2016-2017年度服務合約協議,HIT發言人指出,受外圍經濟環境放緩影響,行業前景充滿挑戰,與外判商訂定新一年度的服務合約協議時,已考慮了外判商給予工友的工資加幅、公司業績及業界的經營環境。
 
外判商同時宣佈,工友基本工資加薪4%,此增幅高於港府預測2016年2.3% 整體通脹率。外判商轄下超過90% 的工友已書面回覆同意加幅。
 
面對世界經濟及國際貿易不明朗的影響,香港貨櫃總吞吐量連續21個月下跌,公司希望透過彼此共同努力,打好穩固的根基,與外判商及工友一同面對未來挑戰。雖然吞吐量下跌,但到港靠岸的貨船數量仍然穩定,公司有信心行業前景會隨著環球經濟週期復甦而改善。
 
近年公司與外判商及工友積極溝通,聽取工友意見,致力改善工作環境。過去一年推行多項改善措施,提升設施及增強工友職安健,包括更換駕駛室、理貨室、人體工學吊機座椅、增設沖身處及飲水站、加裝牛角風扇等。另外,公司在促進操作安全上一直不遺餘力,與2013年比較,2015年工傷意外率 (每一千人) 下降了15%。
 
HIT指出,行業前景雖然充滿挑戰,但同時亦是進步契機,希望同業能積極善用既有優勢,提升操作效率及競爭力,帶動港口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