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躉船處理量突破200萬箱 鞏固香港為南中國樞紐港地位
更新於: 09/05/2016
HIT躉船處理量突破200萬箱   鞏固香港為南中國樞紐港地位

(香港,2016年5月9 日)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2015年躉船吞吐量突破二百萬標準箱,為全珠三角區域中最高,並創下最高單日處理120艘躉船和6,414標準箱的紀錄,反映HIT是南中國躉船裝卸貨箱碼頭的首選。
 
HIT目前擁有四部躉船專用岸邊吊機 (「躉船吊機」),為華南地區首次採用此種裝卸設備,大大提高躉船操作的生產力。在HIT獨有的兩台躉船吊機同時作業模式下,平均處理量可高達每小時23個貨箱,比平常單一岸吊作業效率高出一倍。
 
HIT透過與躉船公司的緊密合作,在多個躉船操作指標均屢創佳績,其中躉船操作效率於 2015年提升20%,而躉船預約時間成功率增加16%。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表示:「我們將繼續投放資源提升設備,增強競爭力,並以「協力同行、共謀增益、勇創新域」的發展策略,與躉船業界攜手擴展服務覆蓋範圍,吸引航運公司增加靠泊香港的航線,鞏固本港作為南中國樞紐港的地位。」
 
嚴先生又指出,面對全球經濟不明朗及南中國增長放緩的影響,本港貨運業可繼續發揮香港自由貿易優勢以及受惠於內地沿海運輸權法的待遇。而HIT更積極研究多元方案,以迎接貨運業的各種挑戰。
 
HIT將加強與持份者的溝通,例如夥拍粵港船運商會聯手開拓穿梭航綫及推出優先泊位安排,便利躉船業界於HIT裝卸貨箱;又透過亞洲港口聯運的港口作業配套服務,減少躉船在HIT的整體周轉時間,提高操作效率。在資訊系統方面,HIT將新增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並同時優化碼頭業界的手機應用程式HKiPort及網上操作平台,以促進與躉船業界的互動交流及提高碼頭操作的透明度。
 
繼去年推出為期40個星期的提升操作效率項目,並取得良好成效,HIT今年將繼續整合碼頭資源、優化操作流程及提高操作效率,鞏固HIT作為南中國樞紐港地位。
 
圖片說明:
HIT 配置4台於華南地區首次採用的躉船吊機,大大提高躉船操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