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最新輪胎式龍門吊機運抵HIT
更新於: 21/11/2001
〔2001年11月21日-香港訊〕八台最新的輪胎式龍門吊機已付運到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HIT共訂購了十六台同類型吊機,餘數八台將於下月中運抵本港。
 
HIT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對此表示:「這些嶄新設計的輪胎式龍門吊機將提高HIT的生產力,也為處理將來增長的貨櫃量作好準備。」
 
他補充說:「HIT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並持續投資於現代化的設施,以達至將HIT的服務效率和質素提升至最高水準。」
 
這些新吊機由上海振華港基集團製造,可處理「堆六過七」的貨櫃,並運用了自動化及安全系統的新技術。每一台吊機均具備現代化功能,包括配置了全球定位系統、堆場定位系統、大車頂升裝置及以四台馬達替代過去的兩台馬達。
 
該批吊機還安裝了由HIT自行開發的「車架防吊系統」,以提供一個額外的安全性能保障。該系統利用鐳射探測系統來保証貨櫃被安全及順利地從車架上吊起。此外,新吊機配置了由富士電機生產的交流驅動器,並由康明斯柴油發電機推動。
 
此次訂購的十六台吊機,使HIT的堆疊量提升至超過七萬六千個標準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