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安全措施嚴謹有序
更新於: 20/08/2013
[2013年8月19日–香港訊] 上星期今年最具威力的強颱風「尤特」逼近本港,天文台於8月14日凌晨一時四十分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八號風球在懸掛十二小時後除下。「尤特」是今年以來最接近本港的強颱風,陣風高達每小時一百二十二公里。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的員工早已熟悉公司的『惡劣天氣下工作指引』,對於處理如『尤特』這種強颱風也應變自如。堆場內的抓結工作及一系列安全措施早於一號風球掛起後便立即展開,除了鞏固所有設備及完成抓結程序外,HIT亦因應天文台發出的風暴消息,及時設定停止交收服務並通知傳媒。所有防風安全措施在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前已完成,當風更的工作人員亦返回休息室候命。
 
在風暴期間,操作部一直留意颱風消息。當八號風球除下後便立刻為設備鬆縛,並盡快回復交收服務。HIT在恢復交收後短短的三小時內便已處理了1,300輛在貨櫃碼頭南路等候進入碼頭的貨櫃車。而在八號風球除下後的六小時內,公司共處理了2,300輛貨櫃車,有效地令操作回復正常。自風球除下至今,貨櫃車的交收時間維持在平均50分鐘左右。
 
勞工署於8月15日進入碼頭核實各項防風安全措施,亦滿意有關安排,足證明HIT在處理風暴的安全措施嚴謹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