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嚴防超強颱風『天兔』 風後操作迅速回復正常
更新於: 24/09/2013
[2013年9月23日–香港訊] 超強颱風『天兔』於9月21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並以時速195公里風速正面吹襲香港。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素有良好訓練的員工早已作好佈防,堆場內的抓結工作及一系列安全措施早於一號風球掛起後便立即展開,除了鞏固所有設備及完成抓結程序外,HIT亦因應天文台發出的風暴消息,提早設定停止交收服務並通知傳媒。
 
天文台於9月22日下午六時四十分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時,HIT早已準備就緒,當風更的工作人員亦返回休息室候命。八號風球懸掛接近十五小時後,於今晨九時二十分除下,HIT亦隨即為設備鬆縛,並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恢復交收服務。
 
HIT在恢復交收後短短的一小時內便已處理好所有在貨櫃碼頭南路等候進入碼頭的貨櫃車。而在恢復交收後的三小時內,公司共處理了近2,000輛貨櫃車,有效地令附近交通及碼頭操作回復正常。自風球除下至今,貨櫃車的交收時間維持在平均一小時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