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以塗鴉連繫社區
更新於: 16/07/2017

(香港,2017年7月16日 ) 塗鴉藝術活潑奔放,只要掌握了相關技巧,不論男女老幼都可以發揮無窮創意。近100名年輕人、長者、碼頭工友、葵青區居民等組成20隊隊伍,今天齊集葵青8號貨櫃碼頭東,一起體驗塗鴉樂趣,攜手將10個標準貨櫃箱當作畫板,改頭換面,變身為色彩斑爛的藝術作品;活動中獲獎的貨櫃箱更會於葵青區內不同角落展示。
 
由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中遠 - 國際貨櫃碼頭及亞洲貨櫃碼頭主辦的「多元共融在社區  貨櫃碼頭樂塗鴉」,旨在通過參加者親手噴塗活動,推動社區共融,並藉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於區內學校、長者中心及社區中心等,公開招募10至70歲參加者,組成3至5人小隊 (共20隊) 參與。參加者在7月初獲安排參加由蒲窩青少年中心提供的塗鴉課程,學習基本技巧。參賽隊伍今日在碼頭施展渾身解數,競逐四個不同獎項,包括「積極參與獎」、「最佳團隊合作獎」、「我最喜愛貨櫃箱」及「多元共融大獎」。

早於2014年,HIT已舉辦本港首個於貨櫃碼頭的塗鴉藝術工作坊;翌年,活動進一步延伸至區內的長者中心及中學,將碼頭內大型垃圾斗變身成「彩繪垃圾龍」,宣揚碼頭清潔,同時推動長幼共融;2016年,HIT走進社區,與荔景邨居民及區內學生打造全港屋邨首幅外牆塗鴉作品。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表示:「今天的活動有老友記、年青人、也有父母帶同年幼子女等,大家一齊發揮創意完成作品,完全體現到活動的主題 ─ 多元共融,希望將來可以同區內各個單位繼續合作,共同建立更美好及和諧的社區。」嚴先生亦特別感謝葵青區議會和蒲窩青少年中心協辦是次活動,以及達飛輪船(香港)有限公司和德翔海運有限公司贊助貨櫃箱,讓參加者有一個難忘的塗鴉體驗。


參加者於「多元共融在社區  貨櫃碼頭樂塗鴉」活動頒獎禮上與嘉賓大合照。


「多元共融在社區  貨櫃碼頭樂塗鴉」活動參加者將貨櫃箱當作畫板,改頭換面,變身為色彩斑爛的藝術作品。


參加隊伍之一「比卡超」隊與其塗鴉作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