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HIT
更新於: 15/04/2017

(香港,2017 年4月15日) 全球最大現役貨櫃船MOL TRIUMPH (「商船三井成就」) 今天首航抵達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HIT)。

 「商船三井成就」船身總長400米,寬58.8米,可裝載20,170個標準箱,採用多項先進的環保節能技術,減低燃油消耗,有助改善對環境的影響。
 
「商船三井成就」是商船三井株式會社旗下六艘20,000標準箱級貨櫃船隊的第一艘超大型貨櫃船,由三星重工承造。「商船三井成就」已於2017年4月投入THE Alliance  的FE2航線,連接中國、亞洲與歐洲。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在慶祝「商船三井成就」首航活動上表示:「MOL選擇HIT為其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旅程的其中一站,充分顯示本港在環球航運業的重要地位,同時標誌著該集團對HIT的處理能力和操作效率充滿信心。」

 嚴先生補充:「香港的進港航道已疏浚至17米,足以容納超大型船舶的靠泊。自2016年12月起,葵青貨櫃港四號、六號、七號、八號及九號碼頭共16個泊位統籌經營, 令HIT可同時處理三艘超大型船舶靠泊,滿足日益殷切的市場需求。

 商船三井專務執行役員小野晃彦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與HIT及運輸及房屋局一同見證全球最大貨櫃船靠泊香港這個重要時刻。商船三井今後所投放的多艘20,000標準箱級的貨櫃船,將有助加強我們與客戶的聯繫,並讓商船三井在環球貿易發展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歡迎「商船三井成就」首航抵達香港。「『商船三井成就』是全球最大的現役貨櫃船,該船舶靠泊香港港口意義深遠。憑藉優越的地理位置、自由港優勢、世界級基礎建設及舉世聞名的作業效率,香港港口是全球最繁忙的貨櫃港口之一。使用超大型貨櫃船是海運業的發展趨勢,政府最近完成的海床挖深工程,把水深增至17米,超大型貨櫃船可不受潮汐影響進出葵青貨櫃港。我們期待將來可迎接更多此類大型貨櫃船。」

 「商船三井成就」於2017年4月4日由天津新港啟航,經大連、青島、上海及寧波抵達香港,稍後將駛往鹽田、新加坡,取道蘇彝士運河到達坦幾亞、修咸頓、漢堡、鹿特丹及夏華。「商船三井成就」在返回天津新港前將再次靠泊香港。

 

「商船三井成就」 可裝載20,170個標準箱,靠泊HIT。
 

 

全球最大貨櫃船「商船三井成就」首航靠泊HIT,充分顯示本港在環球航運業的重要地位。
 

 
 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 (前排右六)、商船三井專務執行役員小野晃彦先生 (前排左六)、「商船三井成就」船長宇野豊 (前排中間)、海運及港口發展專員林錦平女士 (前排左七) 及嘉賓慶祝「商船三井成就」首航HIT。
 

 

嚴磊輝先生致送紀念品予船長宇野豊。
 

資料簡介
「商船三井成就」資料

船長                 400米
船寬                 58.8米
船深                 32.8米
載重噸位            192,672公噸
最大載運量          20,170 個標準箱
船員數量            26人
靠泊日期            2017年4月15日早上2時30分至2017年4月15日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