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成全球新鮮蔬果進口中國主要樞紐
更新於: 06/09/2018

(香港,2018年9月6日) 和記港口信託屬下之旗艦碼頭 ─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HIT)憑藉香港自由港的優勢,及位處亞洲中心的戰略性位置,成為全球新鮮蔬果進口中國的主要樞紐港。作為香港最大的港口營運商,HIT 於2017年共處理60萬個標準冷凍貨櫃。
 
根據荷蘭合作銀行數據,中國將於2025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鮮蔬果進口國。The Insights Partners研究報告預測,在中國及亞洲區內的蔬果生產與消費增長刺激下,全球冷凍貨櫃市場於2018-2020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估計會上升7%,預示中國冷凍貨櫃市場具有強大的發展基礎與增長潛力。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及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先生今天在香港舉行的第四屆亞洲冷鏈物流大會上表示︰「HIT擁有覆蓋所有主要市場和廣闊腹地的完善網絡,我們可為蔬果貿易商提供靈活便捷的服務,迎合不斷變化的市場格局。」
 
嚴磊輝先生續指︰「不同的港口擁有各自的特性,主要差異來自航運網絡,與內陸的連接能力,客戶服務和物流鏈的整合。」在大會上,他分享經營冷鏈所面對的挑戰與機遇,及如何不斷調整港口定位和服務,與時並進。
 
冷鏈目前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不確定性,包括地緣政治的風險、大眾對食品安全日益關注、零散的供應鏈,及新鮮農產品高損耗的特性。 對此嚴先生表示︰「港口可以加快供應鏈的運轉速度,減低新鮮農產品在運送途中的損耗,從而為客戶提供更新鮮的食品,並為物流生態系統作出貢獻。」
 
HIT正積極將操作流程數碼化,加快信息流。遙距冷藏監控、電子提櫃單(eRO)和貨品追蹤技術等電子化措施均有助提高供應鏈的效率和透明度。
 
嚴先生表示:「船公司是我們的主要客戶, HIT會積極與供應鏈的不同持份者保持聯繫,與他們共同建構一個穩健的物流生態系統。」HIT將繼續在行業中保持領先地位,擔當航運樞紐的角色,及致力成為未來供應鏈開發的重要一員。
 
第四屆亞洲冷鏈物流大會與亞洲水果蔬菜展覽會同期舉辦,有來自七十個國家、超過一萬三千名水果貿易商和物流專家參加這個亞洲區首屈一指的新鮮農產品行業盛會。



和記港口信託行政總裁嚴磊輝先生在第四屆亞洲冷鏈物流大會上介紹HIT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