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海港聯盟刷新香港單船裝卸量最高紀錄
更新於: 06/02/2020

(香港,2020年2月5日) 香港海港聯盟(海港聯盟)以每小時139吊次的船時效率為長榮海運貨櫃船Thalassa Doxa完成裝卸共7,591自然箱(即13,582標準箱),打破香港單船装卸量的最高紀錄。

舊紀錄為6,988自然箱,由葵青八號貨櫃碼頭於2017年所創造。

Thalassa Doxa 行走海洋聯盟 (OCEAN Alliance) 的亞洲至美東航綫,日前在香港完成装卸後開往深圳鹽田,之後啟程前往巴拿馬及美國東岸。

海港聯盟自成立以來,已實施船隻泊位和堆貨場策劃管理,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海港聯盟成員共管理23個泊位,並劃分為3個特定碼頭區域,為航運聯盟和個別船舶公司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務。

COSCO-HIT董事總經理岑啟成先生表示:「自海港聯盟於去年4月開始逐步實施聯合操作後,操作效率已提升不少。這次Thalassa Doxa的靠泊,充分展現香港港口在處理特大貨量裝卸的能力及效率,也同時標誌著船公司對我們的作業能力充滿信心。此外,我亦衷心感謝我們的團隊,雖然面對各種挑戰,仍緊守崗位、共克難關,携手合力打破我們保持的香港紀錄。」

HIT董事總經理馮錦洪先生補充︰「海港聯盟的成立旨在透過『設施共享』的操作模式,改善資源調配,提升碼頭效率及服務質素,吸引更多大型貨櫃船選擇停靠香港。」

現代貨箱碼頭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偉民先生說︰「海港聯盟全新的操作模式,正正迎合了碼頭業日新月異的發展,亦加強了操作效率,減低成本,讓我們的客戶獲益不少。」

長榮香港副總理趙建興先生指出:「香港一直以來是區內可靠的轉運樞紐港和進出中國的重要門戶,香港港口的高效服務確保我們航班準點運行。自海港聯盟於去年初成立後,很高興看到香港處理中轉貨物的效率再進一步提高。」

裝載量達13,808標準箱的Thalassa Doxa抵達香港葵青八號貨櫃碼頭。

香港海港聯盟為長榮海運貨櫃船Thalassa Doxa完成裝卸共7,591自然箱 (即13,582標準箱) ,再創香港單船装卸量的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