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香港海港聯盟4月1日初步投入運作
香港港口操作效率將進一步提升
更新於: 29/03/2019

(香港,2019年3月29日) 香港海港聯盟(下稱「海港聯盟」)今日宣佈已經完成泊位及堆場策劃的戰略部署,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海港聯盟預計聯合操作協議將於2019年4月1日逐步實施,屆時可為船公司帶來更高的操作效率及成本協同效應。
 
由海港聯盟成員管理的合共23個船舶泊位,將劃分為三個特定區域,為環球航運聯盟及各獨立船公司帶來更高效的服務。在新安排下,將有多項效率提升措施,其中,跨碼頭的內運車運輸可大幅減少,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完全省卻內運車操作,為客戶減低成本。
 
海港聯盟正積極確立四個碼頭營運商在操作上的「典範實務」,尤其是在香港轉口業不可或缺的躉船服務方面。聯盟內的碼頭營運商正積極交流,以確保「設施共享」這個操作模式的好處得以發揮和持續體現。
 
海港聯盟於今年1月成立,希望藉著海港聯盟的優勢,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樞紐及進出中國重要門戶的地位。聯盟由四個碼頭營運商組成,包括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及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