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溝通乃業務的基石
HIT推出全新船位策劃系統「Guider」
更新於: 10/01/2003
[2003年1月10日 – 香港訊]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已正式推出全新船位策劃系統「Guider」。該系統是其前身「SHIPS/CWPS」系統的升級,並比原有系統跨進了一大步。
 
HIT的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先生表示:「隨著HIT操作效率和貨櫃處理量的提高,能因應客戶要求而迅速作出改變已顯得非常重要。Guider正是根據這些要求而度身訂造出來的。」
 
Guider是HIT內部研製的系統,由碼頭操作部、操作發展部和資訊科技部共同合作開發,並融合了客戶的反饋信息。
 
這項新的個人電腦(PC)平台系統不但易於使用,具備多功能,而且不再需要在電腦主機上運作。Guider用戶可以在一般的微軟視窗(Windows)環境下運用,並能在一部電腦上同時開啟多個船位策劃版面。
 
另外,Guider亦能以多種不同格式為船公司客戶提供電子報告,以改善HIT與船公司間的訊息交流。
 
由於船舶有越來越大型化的趨勢,Guider具有處理超過一萬個標準箱船舶的能力。該系統配置了強有力的「精靈」功能,可以迅速地規劃出船隻結構,從而節省四分一的時間。
 
葉承智先生補充說:「將來,船公司可以進一步受惠於HIT不斷提高的效率,並依賴HIT的服務以達到他們的需求,包括在最後一分鐘仍可修改或提出其船務安排要求。」
 
Guider的設計亦預留了未來提升功能的空間。在開發設計Guider時已確保該系統能因應將來發展的需要持續提升其功能。